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黑龙江于云峰因声援徐琳被抄家后行政拘留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10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日在家被带走并被抄家的黑龙江哈尔滨维权人士于云峰已被证实以“寻衅滋事”名义行政拘留十五天。

据悉,昨日傍晚六点左右,于云峰的家中闯入七八名自称香坊区公安分局以及派出所的人员,在没有出示身份证件和传唤等法律文书的情况下,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将于云峰带走,并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对于家进行全方位搜查,抄走于云峰的四部个人手机以及于云峰姐姐的一部手机,警方人员只是对扣押的五部手机写了一份清单。在家属质问下,对方辩称扣押的手机都与于云峰的“寻衅滋事”案件有关。

今天上午,于云峰家属去到香坊区公安分局找到昨日带队闯入于家的王姓警察,询问于云峰下落,对方答复称于云峰已被以“寻衅滋事罪”行政拘留,期限十五天。家属进一步要求警方提供拘留通知书,但直到公安局下班,始终未见王姓警察和通知书。

有知情人透露,于云峰此次被拘可能与声援近期被抓的民运歌曲创作组合广州徐琳、刘四仿有关。家属亦表示,于云峰在之前就多次收到警方的警告威胁,勒令于云峰不准有批评党和政府、国家领导人等的言论,否则后果自负。

据公开消息显示,于云峰曾于2011年7月至2013年7月被以”反党反社会主义”罪行劳动教养两年,劳教期间,家中房屋被强拆,年老体弱的母亲被强拆人员殴打后卧床不起,在受到无休止的骚扰和恐吓之下去世。于云峰出狱后前去北京上访,但却遭到当地政府的强力打压,曾因此四次被拘留。

有关于云峰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民运歌曲创作人徐琳被拘 江西刘四仿也遭抓走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927/1646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