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湖北襄阳多名维权人士探望癌症晚期的孙兵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15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午,湖北襄阳多名维权人士冒雨前往襄阳市中医院,探望了目前已肺癌晚期扩散住院的孙兵。

据网络公开消息,孙兵原是北京退役武警,因2014年在天安门向毛泽东像泼墨水被关押于北京东城看守所,后被北京市东城区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在服刑期间,孙兵不幸罹患肺癌,到2015年出狱时已发展成肺癌晚期。不过,他一直坚持治疗,控制病情,一度病情颇有起色。今年8月7日,一直在北京治疗的孙兵被地方国保人员强行带回户籍地湖北襄阳。目前,他在医院经过放化疗,但不幸的是癌症已经扩散到颈椎及全身各处,身体也极度虚弱、消瘦。

今天,湖北襄阳多名维权人士前往医院探望孙兵,他和大家交流了近半个小时。虽然身患重病,但他思维清晰,求生意志强烈。据孙兵透露,数月前他曾想办理出入境手续,却被有关部门告知不能离境。目前孙兵想到北京去继续治疗,但因为身体虚弱,以及其他各种原因而无法成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