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秦永敏盼尽快开庭 黎建君因与谢阳聚餐被关小旅馆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20日消息】本网获悉,刘正清和蔺其磊两位律师成功会见秦永敏,他本人盼望案件可以尽快公开审理。此外,湖南怀化异见作家黎建君因与谢阳律师吃饭聚餐而被抓到一个小旅馆非法关押,目前被四人看管,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秦永敏的辩护人蔺其磊律师通报称,他与另一辩护人刘正清律师,于今日上午去到武汉市第二看守所会见了秦永敏。在会面中,秦永敏同两位律师讲述了自己手写的近十四万字的“自辨词”的框架结构、条目内容和突出明确的政治抱负,平静坚定地表达自己所做的三件事情,分别是言论、出版和结社,并重申这是《宪法》赋予每个公民最基本的权利。对于为此系狱26年,秦永敏表示无怨无悔,如果出去还是会继续这样做。

关于下落不明的赵素利,秦永敏表示,当时一起被武汉警方非法关押三个月后,他遭到刑拘,而妻子赵素利则去向不明、生死未卜。在气愤之余,秦永敏要求案件尽快公开庭审,并一定要让赵素利出庭作证。此外,秦永敏也对他所居住的房屋即将面临拆迁表达了明确态度,坚决维护自己的财产权。

另有消息指,湖南怀化异见作家黎建君从昨晚起一直被国保非法关押在一个小旅馆,并有四人看管,不准离开房间。据知情人透露,黎建君是在昨天(10月19日)中午,与前去怀化办事的谢阳律师共进午餐叙旧,其后在傍晚被国保带走问话,并送到小旅馆关押。据多位黎建君的朋友表示,昨晚后外界一直未能与黎建君联络,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相关报道:蔺其磊律师:秦永敏先生案情记录【一系列没想到】
http://msguancha.com/a/lanmu13/2017/1012/16533.html

黎建君与谢阳律师聚餐

刘正清律师和蔺其磊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