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星期日

广州维权人士黄永祥被捕疑与“海祭刘晓波”有关

【民生观察2017年10月1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日下午被花都国保带走调查的广州维权人士黄永祥疑与“广东海祭刘晓波”一案有关。

据悉,黄永祥于昨日(9月30日)下午一点左右在广州海珠区小洲村的租住处被五个自称为广州花都区国保大队的便衣强行带走,整个过程来人并未出示任何身份证件以及手续文件。黄永祥被带走至今已超过法定的24小时,家属亦未收到广州警方的任何书面及电话通知。

据知情人透露,黄永祥失联后,经多方打听,获知黄永祥极有可能是因为涉及“广东海祭刘晓波”一案,基本确定已被羁押在江门新会区看守所。知情人表示,如果此事属实的话,黄永祥则是该案的第九位被捕涉案人员,同时证明当局对”广东海祭刘晓波案”尚未结束调查,接下来可能会再有参与人士被捕。

据公开消息显示,该案最后一名(第八位)涉案参与者卓玉桢于9月29日以取保候审获释,被押送回福建莆田老家。之前同样以取保候审获释的其余七名涉案人员均被要求居住在老家,不准私自离开,如遇有事则需要请示当地国保同意后方可离开。

有关黄永祥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州维权人士黄永祥开店谋生被停业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412/15679.html
因“广东海祭刘晓波”被捕的卓玉桢已取保押回老家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929/1646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