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上海发明家庞学飞反抗强拆被精神病526天

庞学飞,男,汉族,生于1958年,上海发明协会会员。先后发明和研制多项专利技术,新华社、人民日报、上海科技报、新民晚报均有报道,曾荣获第二届上海优秀发明奖,并先后被入录《中华知名爱国人士》、《国家科技成果研制功臣名录》和《世界名人录》。然而,他本来顺利发展的人生轨迹,就在2004年3月彻底改变了。

庞学飞一家原住上海市杨浦区昆明路1222弄104室,2003年10月左右为配合迎世搏会,杨浦区昆明路1222弄拆迁,庞学飞和她的85岁母亲积极响应和支持号召同意动迁。2003年11月至2004年2月动迁组领导张海荣找庞学飞和她的85岁母亲谈好了二套安置房条件,庞学飞和她的85岁母亲要求动迁组张海荣先签协议,张海荣对庞学飞和她的母亲说:“协议要你们家人全到齐才能签,国家的动迁是有政策的,国家的政策是先安置后搬迁,请相信党、相信政府,一定会尽快给你们104室安置。”庞学飞和她的母亲听了张海荣说的话就放心相信了政府动迁法规。庞学飞和她的85岁母亲一直等待安置通知。

谁知道安置通知没等到,却等到一个令人无法接受的结果,房子被偷拆了!2004年3月11日下午一点左右庞学飞和她的母亲回到昆明路1222弄104室家,赫然发现一片狼藉,母子俩赖以蜗居的家已被偷拆除了,而此时安置通知却毫无消息。几经波折终于在3月15日下午庞学飞和她85岁母亲在动迁组找到张海荣,张海荣说:“居住安置通知把你们二个人漏掉了,你们去公司找我们领导去。”随即张海荣写了一个条子让庞学飞和母亲去找动迁公司领导,动迁公司领导却说“谁偷拆除你房,你去找谁”。便不再理庞学飞和她的85岁母亲了,随后庞学飞和母亲去了找了杨浦区信访,杨浦区信访要庞学飞和她的85岁母亲去找杨浦区拆迁科,区拆迁科不理庞学飞和她的85岁母亲,就这样庞学飞和她的85岁母亲就成了一双皮球,被各执政部门踢来踢去,期间多次被110拦阻。

无奈之下,庞学飞和他母亲于2005年9月向杨浦区法院提交了民事诉讼,想通过法律讨回应得的房子。被杨浦区法院驳回了二人的诉讼请求。然后,庞学飞分别向二中院和上海高院进行申诉,但一直未得到支持,庞学飞和他的老母亲也一直无家可归。

06年4月,庞学飞开始多次向政府反映自己的遭遇,由于此类问题过多,政府接待人员反映麻痹,一再采取踢皮球的办法搪塞。2006年7月,庞学飞向公安局寄了一份人民日报刊登的有关拆迁的法规性文件,结果惹恼了某些官员。以庞学飞“散布恐怖信息”罪抓进杨浦区看守所。

2007年2月19日下午1点左右庞学飞住处电源被人拉断,开门查看的庞学飞一出门就被一个警察拉住。庞学飞说:“随后一伙人上来,用极其恶厉手段抄我住处。”庞学飞被带上手铐拉到大桥警所,问为什么要抓他,“就关你,关你两年”抓他的警察给他一个理由。当天庞学飞被关进杨浦区看守所。2月21日和26日经过两次提审问不出问题。那警察指着手中准备的文件对庞说:“这样吧,你把字签了,我们2月28日来释放你。”文件内容却不给庞学飞看,庞说要看一下。他们就强拉着庞的手逼签字,说:“不要吵,不要吭声,你没事,我们2007年2月28日一定过来释放你,你放心吧。”2月27日下午他们又来了,对庞说:“释放要拍个照片打手印,你要配合一下,不要吭声,你没事,明天一定来释放你,你要相信警察。”谁知到了2月28日并没有释放他。这时庞才知上了警察的当。

就这样他们却采取不批捕、不起诉、不释放等非法手段,非法羁押120余天,直到2007年6月11日。期间,庞学飞受尽了各种各样的非人摧残折磨。(二十平方米左右的牢房里要睡二十几个人,每天睡觉腿脚不能伸直,背靠着冰冷的墙壁,残酷的虐待等,几个人共用一条毛巾染上了红眼病、肝病等病症)庞学飞多次找看守所检察官反映说,“我已经关了3个多月,如果我有罪就判刑,没有罪应该释放我!”那检察官说帮他反映一下。到了2007年6月11日上午,听到看守所管教说“768释放”(庞学飞的编号是768),庞学飞以为自己的苦难终于到头了,万万没有想更大的厄运正在逼近,一出看守所铁门庞学飞就被几个警察和保安强行捆绑转到杨浦公安分局下的精神病医院。

2007年6月11日上午11点,庞学飞被送到杨浦分局下的精神病医院(安康医院)。一进医院庞学飞就被该院人员不问清红皂白一把扎在床上逼服药。庞学飞说:“给正常人服精神病药是在逼服毒药,简直是丧尽天良,心狠手辣”。据庞学飞描述:在这里每天被捆绑床上灌毒药、折磨、摧残、虐待迫害,随后身体状况恶化,有了肝病等病症,还有大便不出,只能用手去挖(庞学飞打听得知是每天逼吃精神病药和安眠药交替着吃造成的),太受虐待了。就问本院的吴主任医生:“你给我吃的是什么药,使我大便大不出来?”那吴主任医生失魂惊慌的样子对庞回答:“那明天把你药停了。”

就这样庞学飞被捆绑床上灌毒药、折磨、摧残、虐待迫害。被实施所谓的“强制监护治疗”526天,和这里的“精神病人”们一起遭受集体干警的非人折磨:不给人身自由,(病人们经常遭到,毒打、被充电、体罚、逼吃药经常不让人吃饭,还有活活被饿致死的残忍虐待的事件发生……庞学飞发现这里的病人有牙齿的并不多,可见他们残酷的方法多么残忍毒辣。在这里,干警集体作恶,手段毒辣,没有法律约束,藐视庄严法律的存在。国家干警本是为人民服务,为民除害的,怎么成了牢头狱霸,胡作非为,把人民的生命当闲暇的娱乐游戏。就是意志坚定、身体健康的正常人都会被他们这样的“疗养”方法疹出病来!这是医院、警察还是法西斯下的亡国奴?铁人能经起这样的身心催残?)庞学飞默默地观察忍受着这一切,也在保存实力,收集证据,来救救这些手无寸铁的无辜的“病人”(包括自己在内的头脑清醒的受害者)(庞学飞心想:我没有精神病,我就是活证据,我要早点想办法出去揭露这些警察的罪行)。他们会想办法来证明你有精神病,让你在牢里继续呆着。比如会问庞学飞:“你跟他们的关系好不好?”(若回答“好”,说明你跟有精神病的人关系好,证明你有病;若回答“不好”,说明你有问题不能和人交流需要继续“疗养”)。庞就回答:“你去问他们就知道了”。他们每次来查房时,庞就对他们说:“我不需要看病治疗,如果我有罪就判刑,没有罪应该释放我,你们把我关在精神病医院干嘛?没有经过医疗鉴定,没有经过家人同意,甚至在没有经过任何医生诊断的情况下,把我从看守所直接关进了精神病院。”在庞学飞的多次强烈谴责要求下。医院对庞说:“不是我们不放你,我们已经把你的资料送上院部批了,现等院部批,你干嘛不把你个人资料早点拿来呢?”终于2008年11月26日付了2453.10元的伙食费,庞学飞离开了医院。

据庞学飞介绍,动迁把他搞的家破人亡,使他失去了老婆、女儿。亲戚、朋友害怕被公安局威胁也离得他远远的。他一直热爱的发明创造受阻也无法继续,给他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和经济损失。庞学飞说:“我的科研专利项目很多,中国结香皂,电脑键盘自动消毒装置,在单位的科技项目有抽低网络,铝合金床架,节省空间洗衣机,灭菌按摩床,等发明;曾多次参加国家大型研讨会,可是动迁却把我推进了无底的深渊。”

从看守所——精神病院出来后,庞学飞的上访生涯中,又多了一项内容——要求“国家赔偿”(在看守所遭错误羁押90天,正常人在精神病院被强制监护治疗526天)。

2009年8月庞学飞向杨浦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行政诉讼附带赔偿起诉状,庞学飞多次去了杨浦区人民法院找赵法官要求法院拿出自己患精神病司法鉴定报告。庞学飞说:“如果拿不出精神病司法鉴定报告。就开一张司法鉴定证明给我,我可以到任何地方去司法鉴定(律师陪同我去了杨浦法院),赵法官不肯开法院司法鉴定证明给我,还用极其恶劣手段不理睬我们。我多次去杨浦区人民法院找赵法官,问赵法官,为什么不立案、不裁定、不回复,赵法官说,立案许多官员要追责,所以不立案、不裁定、不回复。赵法官对我说,你要立案去找政府。

上海市杨浦人民法院做犯罪分子“保护伞”故意不立案!庞学飞维权多年,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至今不立案、不裁定回复,2010年8月24日下午2点30分庞学飞去了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患“权力精神分裂症”对庞学飞说:“如果立案许多官员要双规,有本事你告我法院去,老子就是法,把北京领导找来,老子也不怕,你去北京告没用,我们法院北京有关系户。”

庞学飞现借住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平凉路1790号508,邮编20009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