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星期六

成都访民王蓉文厦门旅游被刑拘及抄家

【民生观察2017年9月9日消息】本网从王蓉文儿子处获悉,成都知名访民王蓉文近日被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成都市看守所。

据王蓉文儿子讲述,王蓉文于本月初联同好友成都邓品芳等数位朋友一起相约去到厦门旅游,在旅游即将结束准备回程时遭到成都派去厦门的社区及派出所人员的截访,并于当晚全部被带回成都。众人在派出所被询问和笔录后,邓品芳等人被释放回家。于翌日,对王蓉文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作出刑事拘留决定,羁押于成都市看守所。

王蓉文儿子透露,成都青羊公安分局在控制王蓉文后,曾对其住所进行抄家,查抄了大量王蓉文的上访材料以及其他个人物品。家属于昨日(9月8日)才收到警方送达的王蓉文刑拘通知书。

据公开消息显示,王蓉文是成都旅游名片——成都宽窄巷子的强拆强征受害者,由于不满政府给予的征迁补偿价格过于低廉而不愿签字同意,为此,王蓉文母亲因为阻止强拆时从楼上不幸跌落摔死。十余年来,王蓉文坚持上访维权,曾无数次前往北京向国家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收效几无,却遭到成都地方政府的严厉打压,无数次遭到被截访、被拘捕、被殴打等,甚至被认定为成都集体上访的组织者而被行政拘留。

有关王蓉文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成都访民王蓉文等九人北戴河上访被控制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0711/1612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