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北京民主战士宋再民自述被关精神病院经历

一句“文贵你好”,民主人士宋再民再遭强送精神病院,院中身体暴瘦近51斤,便血、吐血,病危抢救……

近日在北京平谷的太和园百货商店见到了被关押精神病院59天后回家的宋再民,随着爽朗的应答声,老宋热情的迎了出来,告诉我们:“国保刚刚离开。”一边给我们切西瓜一边说:“刚刚客气一下说给国保切西瓜,他没好气的说:你带到看守所里去吃吧!一出来就乱发言,离进去又不远了!”原来老宋出来后又跟朋友们打招呼、并发表了自己挺郭文贵的言论,招来了国保的警告。看着满不在乎笑眯眯切西瓜的老宋,心中不由得冒出一句他常说的话“真是个战士!”

坐定后,宋再民和我们聊起了自己的经历,“这次是因2017年6月24日到北京盘古大观拍视频及照片并喊:文贵,你好。而遭到政治绑架,被关疯人院(平谷金海湖医院),在里面绝食抗争,直到8月17日我被发现吐血加胃出血加黑血便,病危被抢救,之后24日才被送回家中。本来他们说要让我在里面呆到19大之后再放的。”

宋再民说:“其实早在2002年开十六大、布什访华时,我独闯布什下榻酒店,就被强行做了一次精神病会诊,当时专家说是思想问题,对政府有意见,精神没问题,就回来了。那时候我还是一头披肩发、夹着包,和各国记者、代表一直走到最后一道安检才被拦下来,本来想和布什谈谈民主宪政的!”谈到那时候的经历,老宋精神振奋,似乎又回到当年长发披肩时的意气风发。

“可惜,我的披肩长发在我02年独闯国际俱乐部饭店会晤布什总统,被关押在北京市公安局地牢里遭打晕后强行剪掉了!”老宋说到这有些惋惜。

我被关精神病院三次。

第二次被绑架疯人院是因为2014年进京声援许志永和坚守北京公民聚会这二个原因,当时也是被关金海湖医院。

这次被关金海湖医院,是第三次被关精神病院。金海湖医院是平谷地方精神病院,我的后两次被精神病都是关在这。头次被精神病是在北京市安康医院,那时是为09年12月声援刘晓波而被关的。

这次被精神病是为声援郭文贵,当时是2017年6月27日下午三点钟,我正与慕名而来的朋友在我的小店(太和园商店)里吃饺子喝酒,忽然来了三辆警车和十几名警察,我马上把朋友的碗筷藏起来让他假装顾客离开,警察进来说:“老宋走吧这次是寻衅滋事。”我就带上早已准备好的衣服和书籍出了家门,当时还抄走了电脑和手机,把我关在派出所里坐老虎凳25个小时,拿出照片、截图,让我指认,问我企图,我说:什么都别问了,所有的人都是我忽悠过去的,有什么事朝我来,我一个人承担。后我又被关进平谷疯人院(金海湖医院)。

在院期间,由于认为是对我的政治绑架,我拒绝配合一切的精神病治疗,不吃药物也包括不吃为精神病人准备的食物。

我拒绝吃药,他们就多人把我按在床上给我强灌。因捏开我嘴给我灌药,两腮的两颗大牙已被捏的脱落。

第二天我母亲前来看我,在我和我母亲的要求下,就没再给我灌药。就这样,我抗议,我绝食,一直坚持,直到8月16日我已经开始大量便血、吐血,17日我被抢救……

我的身体非常好,几乎没有去过医院,此次关押的59天,我的身体暴瘦近五十一斤,身体现在很虚弱,至今还在便血。

平谷精神病院,伙食很差,比不了北京市安康精神病院。里面经常打骂病人,没有人性,长期如此。你都不能想象里面关的什么样的人,跟我一个屋的有一个人是为点小矛盾晚上偷偷扑上去把人俩眼珠抠抠出来了,最后那个人没抢救过来死了。在那里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人扑过来抠你眼,掐断你喉咙,或者是脑袋给你开了瓢,在那里打死了,打残了,这都是正常的,在这里面是没有安全保障的。”这一直以来他们就把宋再民和这样的一些人关在一间屋子里。宋再民说:“在这里面最难过的是没有期限,判刑还有个期限,在那里没有个期限,关20年30年的都有。”

“从我被关精神病院,我就下好了决心,家人去看我时就做了后事安排,我告诉他们,精神病吓不倒我,我会坚守我的理想和我的初衷,如果我死了,我的尸体抬回去冻冰箱里;如果没有尸体就把我的骨灰拿回去……誓与独裁血战到底。现在我更坚定我的决心,坚决推翻这个邪恶的政府。”

宋再民慷慨激昂的说着,事件被拉回到第一次被精神病,那是09年12月23号因刘晓波开庭,我到庭审的法院外,为刘晓波举牌并声援,我是在现场被抓走的,行政拘留十天,罚款600元。他们把我押回分局叫认错,我坚决不认错,他们说:“你不听劝就是固执,固执就是偏执,偏执就是精神病。”随后他们就把我送到顺义区疯人院做鉴定,当时漫天大雪,我们分局为把我送进精神病院,更可气的是,当时开了两辆警车,一辆押着我带着手铐脚镣,另一辆却装的满是福成肥牛大礼包共20来盒里面还有肉类、海鲜,价值应该在一万五左右,到了医院大楼,他们当着我面说赶紧上去,专家领导都在着呢,快送上去。嘎嘎嘎,四五个警察就往上提溜着。后来医院发现我这种情况又和我们区要了些东西。这是我第一次被关精神病院, 被关在北京安康医院 ,全称是“北京市公安局安康医院”(编注:疯人院,在顺义县城潮白河东岸,曾关押民主派王万星张文和等)长达4个多月。

北京市安康医院都是无限期关押的病人,30年,20年的,最短的3年。

刚到那天,一进病房,所有的病人都排着队,正练着呢,我有点懵。安康医院的伙食还是不错的,几乎每天都有肉,还能吃到瘦肉,在绝食期间,尤其闻到那米饭喷香喷香的……

那时,里面跟我比较谈的来的一名公安一再做我的工作,让我表个态,悔过,服软,就可以不打针、吃药。否则第二天就要对我采取行措施,给我打毁神经的针,说那样我就会废了,当时就被我一口回绝了,我告诉他我完全能承担这个后果,精神病是吓不倒我的,为民主、法制、自由我能随时付出我的生命,誓与独裁血战到底。第二天,他们给我灌食,随后打了一针,一针下去我整个人完全动不了了,被他们几个人架回了病房,瘫卧在病床上,下不了地,当时大脑都是空空的,已经没法思考了,就是电影追捕的真实版。半月后,我意识逐渐恢复,不过说话、抽烟都会不自禁流一身的口水,自己却浑然不知,一照镜子都会被自己的样子吓一跳。”

听公安说,他们有毁神经、肝的药,也有恢复神经和保肝的药。看怎么给你用。

宋再民是八九学运一路走来的积极行动派,一心为从事公益事业,追求国家民主、法制、自由的人士,在坚守初衷和理想,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磨难和委屈。他语速快而干脆,思维清晰。听他说:“每当进看守所、精神病院他都必须带上书。”

宋再民的口中最多的就是民主、法制、自由;誓与独裁政府血战到底。

他最开心的笑容,就是当别人赞他真是个民主战士。

离开时天已渐黒,老宋坚持把我们送到路口,作别后走出很远,回头,他那挺直却略显疲惫身影还在原地挥手致意,看着他的身影想起国保的威胁,至今老宋仍在便血。不由得担心,维愿老宋保重身体,民主路上健步前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