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星期三

民运歌曲创作人徐琳被拘 江西刘四仿也遭抓走

【民生观察2017年9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昨日(9月26日)下午三点多,现居广州的异见人士、民运歌曲创作人、基建工程专家徐琳于老家被国保带走调查,与此同时,徐琳的歌曲创作搭档、维权人士、民运歌曲演唱者刘四仿亦于江西宜春被带走。据闻,徐琳住所被搜查,查抄带走大量个人物品。

据悉,老家湖南的徐琳已经一直在老家照顾体弱多病的老父亲多时,昨日下午三点多,老家国保人员上门将徐琳带走调查。四点多,徐琳妻子传出消息称,有大批民警和便衣人员手持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的《搜查证》,去到徐琳与妻儿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的住所进行搜查,持续接近两个小时的搜查,带走大量徐琳的个人物品,包括多本书籍、笔记本电脑、多个手机、笔记本、硬盘等。与此同时,身处江西宜春市的徐琳歌曲创作搭档、歌曲演唱者、维权人士刘四仿亦被宜春警方带走调查。

据本网了解到的情况,由于徐刘二人被捕时未获任何警方出示的文件文书,因此目前未知二人状况,在被捕已超过24小时的情况下,家属仍未收到当局邮寄的拘捕文件,正在等待中。

据公开消息显示,最近几年以来,徐琳创作了几十首关于推广民主理念、宣扬法治精神、崇尚自由制度以及讴歌抗争维权事迹的歌曲,最近期的作品《正义律师之歌》,就是讴歌“709”案律师以及其他人权律师不畏强权艰苦维权的英勇事迹。嗓音条件较好的原籍四川的维权人士刘四仿有幸成为徐琳所创作歌曲的演唱者,二人合作多时,一人创作,一人演唱,民运歌曲组合一直运作顺利,各类歌曲也得到公民群体、维权团体以及律师团队的广泛赞赏和传唱,期间曾多次遭遇国保人员的干扰和打压,身为工程界专家的徐琳因有关部门向公司施压而丢失收入不菲的工作。在广州租住房屋生活的刘四仿则遭遇多次被迫搬家的麻烦。

有关徐琳和刘四仿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州民主人士徐琳 因国保威胁找公司麻烦辞职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5/0814/12981.html
广东维权人刘四仿被抄家传唤 妻子遭殴打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5/0410/12200.html
唐荆陵太太汪艳芳、刘四仿、徐琳等人因聚餐被传唤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6/0119/1382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