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星期一

北京盛大军被捕后下落不明 律师家属无法会见

【民生观察2017年9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今日,北京胡贵云律师在家属和多名维权公民的陪同下,去到北京市朝阳区看守所,要求会见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羁押该所的北京维权人士盛大军(@东方金狼),所方却告知查无此人。家属持警方提供的刑事拘留通知书准备存钱存物,同样被告知查无此人,令该案变得扑朔迷离。

据悉,盛大军于9月15日在家中被带走后,家属于翌日在接获北京小关派出所电话通知后,随即致电胡贵云律师,告知盛大军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羁押于北京朝阳看守所。9月19日,胡贵云律师持相关手续去到朝阳看守所要求会见盛大军,却被所方告知查无此人。

今日(9月25日)上午,胡贵云律师在家属和多名公民陪同下去到朝阳看守所,再次要求会见盛大军,在办好必需手续已获钥匙后行至30号会见窗口时,又被工作人员叫住并告知查无此人。律师随即出示于9月21日收到的刑事拘留通知书(通知书上写明盛大军被羁押在朝阳看守所),会见窗口的工作人员在收取律师的相关手续后称需要核实委托书是否盛大军本人所签署,要律师等候回复。稍后,工作人员返回会见窗口后称已亲自询问盛大军本人,否认有向胡贵云律师签署过委托书。当日下午,盛大军家属手持刑拘通知书去到存钱窗口要求给盛大军存钱存物,同样被告知查无此人。

胡贵云律师表示,自己手上除了有盛大军亲自签署的律师委托书之外,还存有盛大军本人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按照看守所方面的说辞,身为律师的自己岂不是涉嫌伪造文件和盗用签名?笑称自己是否应该向警方投案自首。胡律师指出,不知道警方在玩什么手段,一方面要派出所通知家属盛大军羁押在看守所,并提供刑事拘留通知书,上面亦清楚写明当事人的去向,一方面又向律师讹称查无此人,但在律师出示拘留通知书后,又表示询问过盛大军本人,所方自己都已经承认盛大军被羁押该所,但下午家属存钱物时又讹称查无此人,令人一头雾水无可奈何。

有关盛大军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