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家属探望陈启棠遭当局严管监视

【民生观察2017年9月21日消息】本网从刘晓原律师处获悉,家属于今日探望了在监狱服刑的陈启棠(@天理),整个过程都被监狱方派人监视。

据悉,今日(9月21日)上午,陈启棠妻子以及儿子在佛山市禅城区两名国保人员的陪同下去到广东省四会监狱准备会见陈启棠。众人在进入监狱大门后,即有三位狱警出来热情“接待”,并知会家属,只能安排陈启棠儿子一人入内会见,陈启棠妻子需要在外面等候。等候期间,陈启棠妻子被狱警看管,不能随便走动。陪同家属的两名国保人员原本准备顺道也见一下陈启棠,但未得到狱警的同意。

据陈启棠儿子讲述,会见期间一直有狱警在旁监视,曾经几次打断陈启棠对有关社会事务的问询,并警告不准讨论与生活及家庭无关的话题,仅允许谈论家常事务,否则将被取消会见。会见维持三十分钟后结束。

据公开消息显示,陈启棠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于本年(2017年)3月31日第一次开庭审理,庭后宣判陈启棠获刑四年半,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其后,陈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广东省高院于6月7日,在不开庭审理的情况下,直接对该案进行二审宣判为维持原判。陈启棠于今年7月7日被送入四会监狱服刑。

该案辩护人刘晓原律师称,陈启棠家属这次的会见是陈启棠入狱后的第一次。到本月(9月)24日,陈启棠已服刑期两年零十个月,包括被拘捕至判决生效前的羁押期限,目前距离刑满出狱还余下一年零八个月。

有关陈启棠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苏昌兰 陈启棠昨日“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07/1593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