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广东警方故意提审为由阻律师会见李小玲

【民生观察2017年9月1日珠海消息】本网从葛文秀律师处获悉,珠海当局用提审名义阻碍律师合法会见当事人李小玲,提审后却一言不发,纯粹占用时间,致使葛文秀律师苦等两日无果。

据悉,昨日(8月31日)上午八点多,葛文秀律师就去到珠海市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李小玲,值班人员查询电脑后告知,李小玲正由警方提审中。当日下午两点半,工作人员还是答复正在提审。今日(9月1日)上午,葛文秀律师再次去到珠海一看,还是收到同样的答复。等到下午上班,工作人员声称要带李小玲前往医院看病,要其等待。直到下午五点半,工作人员以下班为名搪塞。迫于无奈,葛文秀律师以“所长滥用职权、故意发坏,是作孽,是要遭到报应的”等言论直接指控看守所所长玩弄法律处心积虑破坏律师会见,后看守所被迫安排会见,但会见不够十分钟即被强行终止。

葛文秀律师援引李小玲讲述,所谓的提审就是一个警察以提审的名义将其提出来后,在审讯室干坐,期间,一句话不说,一个字未动。最后告诉李小玲:你的律师已经来到看守所,言下之意,就是让双方见不成。由于会见时间太过短暂,律师会见并未有案件的具体交流。

葛文秀律师表示,尽管珠海一看所长总会千方百计找出借口和手段来阻止律师会见,连法律明文规定的条款都可以视为无物,但为了保障当事人李小玲的合法权益,身为辩护人还是会积极履行职责的。

有关李小玲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东律师葛文秀会见两个月内再被刑拘的李小玲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7/0815/1625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