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星期一

金砖会议维稳 陈建刚律师到厦门就被带走控制

【民生观察2017年9月4日消息】本网获悉,北京知名人权律师陈建刚前往厦门地区公干,在飞机落地后即被登机的厦门机场分局警察带走,陈建刚最后发出消息称已被送至酒店看管。

据陈建刚以及葛永喜律师发出的消息显示,陈建刚今天搭飞机前往福建厦门的目的是公干,准备明日前往长汀县看守所会见案件当事人。于晚上七点多抵达厦门机场,在飞机落地后,机组人员要求旅客们先安座原位,由登机的厦门机场公安分局的民警将陈建刚先行带下飞机,坐上泊于停机坪的警车直奔机场分局。在停留半个小时后,陈建刚被五人带上一辆大车押走,后确认被带至机场附近的集美治安管理服务中心,警方曾一度想搜走陈建刚的手机及行李,被陈建刚拒绝。最后在晚上十点半钟,陈建刚律师发消息称被送到酒店。

分析人士认为,厦门目前正值“金砖会议”期间,安保严密可想而知,当局过于敏感的神经将所有他们认为的“不稳定因素人员”列入黑名单严加防范,致使陈建刚律师公干遭遇这种“礼遇”,凸显当下当局维稳思维的量化和机械化,同时,维稳工作的常态化和紧迫性已经令社会管理出现严重的恶性循环,表明当局疲于奔命的维稳力度与社会反抗情绪之间已经出现不可逆转的局面。

有关陈建刚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陈建刚律师的孩子再度遭株连打压 入学受阻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9/2017/0803/1621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