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星期二

重庆张庭源律师被举报“嫖娼”遭扣押24小时

【民生观察2017年9月5日消息】本网获悉,昨天(9月4日)被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派出所以接到群众举报称其涉嫌“嫖娼”传唤后留置派出所24小时的重庆知名刑辩律师张庭源于今天下午得到释放,但警方并未出具任何书面文件。

据张庭源律师自述,昨天下午两点,他被口头传唤至天宫殿派出所,进入审讯室后即被限制人身自由,不准使用手机及通信,笔录至下午五点做完,其后就一直无人理睬,当晚派出所将其囚禁于铁笼内,至凌晨由于身体极度不适,报120经诊断后派出所才批准其服用家人早已送来的药品。至今日(9月5日)中午,被困长达22个小时,派出所并未提供膳食,多次要求均不予理睬。下午一点多,派出所口头宣布其无违法行为,可以离开。张庭源律师随即要求派出所出具书面文书,但警方予以拒绝。

张庭源律师表示,如果(派出所)不出具书面文件则拒绝离开。僵持期间,警方要求家属和朋友帮忙劝离,甚至动用律协的力量进行劝说,最后,张庭源律师在多方劝慰下于下午两点多离开派出所,此次“涉嫌嫖娼被传唤留置事件”历时24小时。张庭源强调,中国真正的律师总是与被迫害、被构陷、被嫖娼等事件相伴,推动法治艰难前行。身为律师,他对此恶劣事件不会就此罢休,后续将展开相应的维权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