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

民生观察沉痛哀悼刘晓波先生逝世



7月13日下午5点35分,当代中国最伟大的民主斗士刘晓波先生在中共当局的严密监控下停止了呼吸,终年61岁。他的逝世,对为争取自由而抗争的中国民众来说,是不可估量的损失。

刘晓波先生是中国民主转型运动的先驱及殉道者。他的一生,是为自由而战的一生。

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他就主张政治民主化、经济自由化,文化多元化,并且身体力行,投身八九学生运动,成为“广场四君子”之一,是“六四”精神的守护者。

刘晓波先生尝言,在一个独裁体制下,要想做一个有尊严的人,必须诚实,必须为人权、为言论自由而奋斗,坐牢就是这场奋斗的一部分。从九十年代起,他致力于宣传政治改革及参与旨在终结中共的一党专政的运动而多次被拘捕判刑,四度系狱累计长达15年。

刘晓波先生组织及推动的《零八宪章》运动,提出了自由、平等、人权、民主、共和、宪政的中国未来民主转型愿景,获得不同阶层、不同身份人士的认同和参与,成为中国民主运动的重要文件。

《零八宪章》是刘晓波先生最为重要的政治遗产之一。刘晓波先生因此被中共当局重判十一年,同时也因此而在2010年10月8日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表彰他“为中国基本人权所进行的长期、非暴力的斗争”。

刘晓波先生作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他在中国民主运动的声望无人能匹,对要把红色江山千秋万载传承的新极权体制来说已成为心腹大患。特别是在刘晓波先生坚持理想要把监狱坐穿后,面对仅仅只有三年时间他就要出狱获得自由的状况,这个无法被收买或者吓倒的人,就是党国的致命死敌。中共政权的以人民为敌性质和新极权体制整肃民间的残酷手段都决定了他们不可能放虎归山,让刘晓波先生活着走出监狱。

所以,直到刘晓波先生病入膏肓,确认已无力回天后,中共政权才让其保外就医,只不过是为了逃避被世界舆论指责谋杀责任而演出的一场戏。而在刘晓波先生被公开患上肝癌的6月26日,到他去世的7月13日的十七天时间里,中共更在全世界面前表演了残忍虐杀刘晓波先生的整个过程。

刘晓波先生曾表示:“为了争取到一个消极自由,必须有一种积极抗争的意志”。他以长达三十年的抗争,以他的生命实践了这一理想,是一座标着中国人民为自由而不懈抗争的丰碑,也将激励着千千万万中国民众为争取建立一个自由中国而继续奋斗。

今天是刘晓波先生的“头七”,民生观察工作室沉痛哀悼刘晓波先生这位中国民主运动的巨人。当自由到来中国的时刻,天安门广场上必将竖起一座刘晓波先生纪念碑。

刘晓波先生的英名和事业将永垂不朽!

民生观察 2017/7/19 发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