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北京维权人士何德普夫妇在沈阳祭典刘晓波遭扣押

[民生观察2017年7月22日消息]本网获悉,刘晓波的生前好友、北京维权人士何德普、贾建英夫妇得知刘晓波罹患肝癌晚期保外就医后,7月11日两人躲开警方的监控前往沈阳,但并未如愿见到病危的刘晓波,刘晓波于7月13日逝世后,两人希望能够参加告别仪式,但刘晓波却被火化后海葬。7月19日,何德普、贾建英夫妇在刘晓波去世的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前手持鲜花悼念生前好友,以寄托哀思。

然而,当天中午何德普、贾建英夫妇回到租住的旅店时即遭到沈阳警方的扣押,沈阳警方将两人关押在派出所一天一夜后北京警方将两人从沈阳押回,到达北京后两人再被扣押3个多小时,直到7月21日凌晨3点才获准回家。

另外,四川维权人士李宇也疑因在福清江镇海边拍照并发布“在海边,与他同在”纪念刘晓波的图片后于7月19日与外界失联。今天本网多次拨打李宇的手机,电话接通后先是接到李宇手机发送的短信“现在不方便接听,晚点跟您联系”,一个小时后再数次拨打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广东省亦有卫小兵、何霖等人因祭典刘晓波遭到警方扣押,目前还没有获释的消息。

6月26日,当外界得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零八宪章的起草者及签署者刘晓波病危保外就医的消息之后,全国各地都开始启动维稳模式。尤其是当刘晓波逝世之后,各地维权人士及刘晓波的生前好友,几无例外都受到骚扰或警告,更有一批人被限制人身自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