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星期五

刘少明被判四年半 刘星穿暴政衫围观被拘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7月7日广州消息】今日上午,广州市中级法院开庭宣判工运领袖刘少明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刘少明获刑四年零六个月。

本网联系了身在广州中院现场的维权人士孙涛,他称,今天上午八点多钟,他于辛巴一起来到现场,当时广州中院门前布满警力戒备森严,大量国保便衣四散监视街道行人状况。现场有多个国家的外交官以及境外媒体记者,均不准进入法院旁听。二人准备走向法院大门时被便衣认出,两人当即被带上车拉到北京路派出所,其后身穿“暴政衫”的老道刘星被带进派出所,接着还有广州的梁颂基也被带到派出所。他们四人全部要求进入法院旁听,遭到拒绝后被强行带到派出所。

孙涛称,四人被要求做询问笔录,结束后,梁颂基被广州荔湾区国保接走,孙涛被送到广州火车站,准备将其送上前往福建的火车,但孙涛采用不合作的态度声称朋友(刘星)还被关在派出所,不愿离开,警方无奈之下又将其送回派出所。随后,一样被警方送上广州东站火车的辛巴趁人多走下火车,也回到北京路派出所,和孙涛一起等待刘星的消息。孙涛称,国保一直在派出所跟着他俩,并劝二人离开。

直到晚上八点多,孙涛发出消息称,老道刘星被警车送走,他俩在国保处了解到的情况是刘星被送往拘留所,问及拘留性质和天数,国保以没义务告知为由拒绝,并称会将拘留通知书寄给刘星家属。

有关刘少明以及刘星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工运领袖刘少明“煽颠案”将于7月7日开庭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704/16049.html
张皖荷、刘星被约谈 威胁不准发敏感内容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7/0625/1601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