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卫小兵在看守所会见律师 呼吁外界关注刘霞

【民生观察2017年7月29日消息】本网获悉,广东范标文律师于近日前往江门新会区看守所会见了因祭奠刘晓波而被以“寻衅滋事”刑事拘留的知名维权人士卫小兵(网名@十三亿公民),范标文律师引述卫小兵原话称“因祭奠刘晓波入狱是一种荣幸”。

据悉,7月26日上午,范标文律师受卫小兵先前的委托前往江门市新会区看守所会见,卫小兵精神饱满笑容灿烂,笑称如果看守所不让律师会见的话其将绝食抗议。

卫小兵向范标文律师讲述了当晚的情形。7月22日凌晨一点左右,正在陆丰市碣石镇家里休息的卫小兵有警察致电告知其楼下停放的私家车被撞要求其下楼处理,卫小兵从窗口见有大批民警而没有下楼,后民警带同爆破工具,撞门并准备破门。卫小兵自述为了不影响女儿和母亲休息,其主动开门,在没有任何人出示工作证,亦没有出示传唤证、拘留证的情况下被带走,并在没有搜查证的情况下搜查了房屋。其后,卫小兵被带到新会区北门派出所询问,主要是问及刘晓波头七那天参与了在新会区崖门海边的祭奠活动,警方给出的罪名是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罪”。

范标文律师转述卫小兵的原话称,其在被羁押后没有遭受酷刑或者其他不人道待遇,并称如果因为纪念刘晓波而入狱,感觉荣幸,同时表示,自己并没有犯罪,但其已经准备好了被枉法判刑两三年的准备,如果能让刘霞获得自由,就算被多判几年也无妨,并呼吁大家多关注刘霞和其他因为公义而被迫害的公民。

范律师表示,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偏僻的海边,祭奠一个自己尊敬的逝者,不可能扰乱社会秩序,故警方指控的罪名从法律上讲不能成立。

有关卫小兵等人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东公民祭拜刘晓波 已证实多人被捕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724/1618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