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星期一

全国多地律所律师遭司法局及律协大规模整治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7月17日消息】今日,湖南长沙知名维权律师文东海发布通报称,最近全国多地律所、律师遭到各自司法局及律协的大规模整治,涉及人数正在不断上升,不禁让人联想到两年前风声鹤唳的“709大抓捕”事件。

文东海律师于通报中提到,他本人现被湖南省律协立案调查,律协声称接获云南省高院投诉,指其在一宗“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一案的庭审过程中有“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等不当言行,涉嫌违规,因而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文东海还提到北京律师余文生和梁小军,二人的律师证被司法局无故扣留,导致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在被迫与余文生律师解除聘用合同。

今次律师大规模整治事件,涉及地区甚广,涉及人数众多,目前已经证实被整治的律师接近二十名,且名单在不断修正中。涉及的律师均被以各种理由整治,最多的理由为声称接获投诉,还包括在网上发表言论、年检不合格等。涉及律师面临的整治结果最多的是被扣留律师证、年检不合格、停业处罚等,湖南文东海与浙江吴有水二人则被律协立案调查,最严重的是河北韩庆芳律师和四川詹肇成律师正面临刑事指控。另外,2017年年检全国各地如北京、广西、黑龙江、河南等地部分律所、律师的年检被无故延迟。

附通报原文:

文东海律师:【最近全国律师被所谓“娘家”司法局和律协整治情况通报】(第一次修正版)

1、北京市道衡律师事务所余文生和梁小军律师律师证被司法局无故扣留,至今未拿到律师证,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被逼迫和余文生律师解除聘用合同。

2、北京黎雄兵律师被云南省红塔区检察院发检察建议,北京某律协积极对此事展开调查。

3、北京徐昕律师因为办理案件被重庆市长寿区检察院和无锡市梁溪区检察院投诉,指责他违反职业道德,据说仅因为在网上揭露办案过程中的违法情形。

4、湖南文东海律师被云南省高院投诉,但天地良心,文东海律师从未在云南省高院办过案件,但因为一个案件在云南玉溪峨山法院,该案审判长柏为良公然严重违反刑事诉讼法,所以在云南省检察院、法院投诉过,他们解决不了柏为良法官的违法犯罪问题,开始解决文东海律师。

5、浙江吴有水律师仅因网上发表言论,杭州市律协即挥舞大棒,对吴律师立案调查。

6、上海李明律师因办理信仰案件,受到律协和所在律所的双重打压,律协逼迫原所解聘李明,李明新找所迫于压力不敢接收,据说各地律协对上海律协的这个办法如获至宝,正纷纷前往取经!

7、上海彭永和律师同样因为转所被卡无法执业。

8、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覃永沛、覃臣寿、杨在新律师在2017年年检时被暂缓考核,所在律师所被司法局认定为不合格,但至今未有正式文件送达。

9、广西陈家鸿律师因代理一起看守所非正常死亡案件处理,最后被停业处罚。

10、2017年年检全国各地如北京、广西、黑龙江、河南等地部分律所、律师年检被无故延迟。

11、河北韩庆芳律师和四川詹肇成律师正面临刑事指控,据上述两案辩护律师和家属提供的相关资料,疑被构陷!

以上信息,皆为文东海律师从网上获得,如有不实,请及时指出,同时欢迎当事人和知情人补充和修正!同时也欢迎各地律协、办案单位及时纠正不当之处,本人不胜感激!

2017年7月17日
文东海律师

有关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