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疑因接受媒体采访 谢阳律师获释后又遭控制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7月14日长沙消息】本网获悉,此前获释的谢阳律师,昨天前往律师事务所上班一天后,今日又遭控制。

据知情人爆料,谢阳于近日致电好友,声称自己已获得“自由”。昨天,谢阳律师来到阔别两年之久的位于长沙市八一路与车站北路交界的天佑大厦26楼湖南省纲维律师事务所上班。据闻有关部门派人“陪同”谢阳上班。在此期间有谢阳律师的好友欧彪峰等人前去事务所探望,当场被“陪同人员”要求出示身份证以及登记在册,随后,欧彪峰与谢阳进行简短叙旧后经“陪同人员”批准,二人于天佑大厦裙楼某餐厅用餐。

今日上午,长沙网友周杰(@周周煮粥)发出消息称,其与周伟(@伟大少)于上午九点半一起来到天佑大厦的纲维律师事务所准备探望谢阳律师,被前台人员告知他今天还没有上班。当时二人致电谢阳律师,他表示自己正被有关人员控制,无法前来律所。周杰称,同时在律所等待谢阳律师的还有几位从怀化赶来的两年多前的委托人。

傍晚,得知谢阳律师目前处境之后,妻子陈桂秋发文谴责当局,质问谢阳律师既然已获释放为何还要被限制人身自由,不允许会见同行、好友以及委托人,造成谢阳无法正常上班。陈桂秋称,当局冻结了夫妻二人的银行账户并把陈桂秋工资卡里的余额清零,是想把他们一家人逼上梁山。陈桂秋透露,谢阳律师再次被控制可能与昨日接受采访有关。

附原文:

【国保非法控制谢阳,不让他去上班】今天上午(7月14日),国保非法控制谢阳的行动自由,禁止他去律师事务所上班,理由是谢阳昨天接受一个记者的电话采访。自从5月8日以来,谢阳从未获得真正的自由,国保24小时跟踪监控。昨天是谢阳上班的第一天,去看望谢阳的朋友就已经被国保刁难。今天,居然不让他去上班!而办公室里此时已经有几百公里外从怀化洪江来的当事人焦急等待!

目前谢阳的所有电话均无法接通!

试问:你们冻结了我们家的全部银行账户,现在又不让谢阳上班,你们不就是想把我们一家四口逼上梁山吗?更何况谢阳还有已过八十的父母要养老。如果你们需要我向习主席汇报谢阳家庭的遭遇,不需要费这么大周折,通知我一声就行了,我会想办法与习主席全面汇报709案所有家庭的遭遇。

谢阳律师妻子陈桂秋
2017年7月14日

有关谢阳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谢阳取保近两月不见人影 其妻陈桂秋准备控告
http://msguancha.com/a/lanmu9/2017/0629/16028.html
谢阳律师主动用电话和微信联络同行及好友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7/0624/1601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