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星期六

广州多人因公祭刘晓波被带走 家中遭到查抄

【民生观察2017722日消息】719日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零八宪章起草者及联署人刘晓波先生逝世的头七,尽管他的骨灰被撒入大海,但是民间仍冲破重重阻挠从网上、家中及就近的海边等方式祭典他。然而,今天开始,广州警方率先对参加公祭刘晓波的公民进行打压。

自由刘晓波工作组披露,722日凌晨1点多钟,维权人士卫小兵(网名十三亿公民)接到警察电话称其车被砸,卫小兵下楼后发现楼下有大批国保,随后他被带往陆丰市碣石镇清平派出所,警方并搜查了他的居所。凌晨3点左右,居住在广州的何霖也被警方带走家中被查抄。与此同时,江门市及广州天河区警察到卓玉桢的家中,出示了传唤证及搜查令,因卓玉桢当时未在家中才幸免被警察带走。

另据北京维权人士周莉消息,居住在广州同样参加了公祭刘晓波的独立作家黎学文也同样被警方带走。

刘晓波因起草、签署零八宪章被控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11年,2010年在监狱中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直到2017626日外界才得知他罹患末期肝癌,虽获保外就医,但直到713日他去世都未能获得自由。刘晓波去世后,他的妻子刘霞的命运更受到民间及国际社会的关注,目前为止,刘霞仍无法与外界直接联系。


有关被抓人士的人身安危及刘霞的自由本网会持续关注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