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星期三

大连姜建军因在老虎滩祭奠刘晓波被行拘

【民生观察2017年7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因近日在大连老虎滩海边祭奠刘晓波而被传唤的大连维权人士姜建军已证实被行政拘留十天。

据悉,前日(7月17日),姜建军与王承刚等人来到大连老虎滩海边祭奠刚刚于7月13日辞世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并拍下照片与视频。昨天(7月18日)上午,姜建军被大连国保传唤至大连甘井子区红旗派出所,一直审讯至今天下午五点,后被警方送至位于大连金家街的大连第二拘留所。

本网联系了姜建军的妻子,她告诉本网,她从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一直在派出所等候消息,看到姜建军被警车送走,就立即坐上的士跟随警车来到拘留所。姜妻经问询后得知姜建军被行政拘留十天,她向警方索要拘留通知书,被警方拒绝,对方称会交予姜建军本人。

据公开消息显示,姜建军几年来曾参与过“山东曲阜事件”、“建三江事件”、“庆安事件”、“郑州十君子事件”等等维权事件,曾被刑拘和行拘多次。最近因为“刘晓波事件”被大连警方软禁已有时日,7月17日,姜建军避过看管人员的监控后来到老虎滩海边进行祭奠活动。由于未能联系到同案的王承刚家人,故暂时未能获知更多有关王承刚的信息。

有关姜建军和王承刚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庆安事件警方再次抓走姜建军等多名声援人士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5/0525/124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