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孙峰案”二审维持原判 律师蔺其磊缅怀已故搭档刘荣生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7月11日消息】本网从知名人权律师蔺其磊处获悉,山东淄博民主人士孙峰所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二审被山东省高等法院维持原判。孙峰案一审于2016年11月16日开庭,孙峰罪成获刑五年。

除了通报案情,蔺其磊律师于消息中缅怀已故山东泰安律师刘荣生,二人一起代理孙峰案二审,他赞赏刘荣生律师作为本地律师代理这类敏感案件将会面临较大风险。在被泰安市司法局多次刁难和威逼的情况下,刘荣生律师仍然坚决接受邀请,担任孙峰案二审辩护人,并抱病会见当事人、与法官交流看法、发表法律意见书等材料,严谨地履行律师职业。

令人悲痛惋惜的是在该案未果之际,今年4月中旬,刘荣生律师在辽宁办案途中意外离世。蔺其磊律师表示,虽然该案判决书没有列上刘荣生律师的名字,但这份山东省高等法院对良心犯的判决书,就是对刘荣生律师最好的纪念!

有关“孙峰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孙峰狱中绝食遭强制灌食
http://msguancha.com/a/lanmu4/2016/0205/13903.html
噩耗:人权律师刘荣生于办案途中不幸身亡
http://msguancha.com/a/lanmu7/2017/0418/1575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