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星期四

广西北海非法强拆 陈时佳夫妇手持液化气罐抗争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7月13日消息】本网获悉,今天上午,广西北海市银海区法院工作人员向村民陈时佳夫妇宣读、张贴《执行强拆裁定书》,陈时佳夫妇在自家楼顶手持液化气罐对法院工作人员强烈表示不配合法院的非法裁定。

据当事人陈时佳介绍,自己所在的村落几年前就在动迁,到了今年的一月份开始陆续有二十几户村民被强拆。附近的白虎头村、咸田村等村落已经于早前被政府大规模暴力强拆。大多数村民不愿意签字同意拆迁的原因是由于政府赔偿金额实在太低,像陈时佳家的房屋,占地一百四十多平米,三层半的房屋总建筑面积达到五百平米,而政府拆迁办定的赔偿价格仅有八十万,连建筑和装修的成本都不够。由于赔偿价格低廉村民不愿签字的缘故,北海银海区政府强行安排银海区法院进行所谓的执行裁定,在村民陈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宣读、张贴公告,完成所谓的法律程序,然后进行所谓的“依法强拆”,陈时佳表示,银海区政府这个操作手法已经屡屡得逞。

据悉,今天上午,银海区法院工作人员以及当地派出所等十几人来到陈时佳家楼下,对陈时佳夫妇强行宣读了所谓的《执行强拆裁定书》,当时,陈时佳夫妇在自家楼顶手持液化气罐对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其只配合政府的合法拆迁,绝不同意法院作出的非法裁定,如果法院工作人员将裁定通知书贴于自家房屋的话会对他们不客气,法院工作人员将裁定书张贴在路边,并告知陈时佳夫妇,此裁定书有十天的法定申诉期限,随后扬长而去。

陈时佳表示,对于如此的非法裁定,实在无奈,如果没有进一步的解决办法,按照以往其他村民的遭遇,十天后自家房屋将会被强行拆除,自己一家人多年努力的结果将会化为乌有,到时一家人唯有拼命抗争,为了保卫家园不惜一切甚至走上绝路。

有关广西北海的强拆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广西北海大规模强拆村民住房 村民打横幅抗议
http://msguancha.com/a/lanmu49/2017/0608/1596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