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星期六

“709大抓捕”两周年 律所被警告不准纪念或发声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7月8日消息】今天(7月8日)是“709大抓捕”两周年前夕。两年前的深夜,公安部组织发动全国公安系统大规模联合行动,同时对全国各地几百名律师及公民进行传唤抓捕,国际社会一片哗然,“709大抓捕”瞬间成为轰动全球的大规模侵犯人权案件。

据网络消息显示,近日,全国多地律师事务所主任收到主管部门司法局通知,通知要求各律所主任务必在“709”期间管理好各自律所的律师,禁止通过网络、媒体采访或其他途径发布关于“709大抓捕”(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案件)的任何信息和评论。

“709大抓捕”两周年前夕,全国多地律师用不同方式纪念。湖南长沙,蔡瑛、文东海等多位知名律师聚会纪念“709”,点燃蜡烛摆出7和9的造型,一张张表情肃穆的脸用以抗议当下的司法和社会黑暗,燃烧的蜡烛寓意明日之光明。

迄今为止,“709”案件众人各有不同“待遇”,比如吴淦(@屠夫),羁押两年不审不判;又比如李和平和李春富兄弟以及王宇和包龙军夫妇等人,虽被取保候审,但一直处于当局的严密监控之中;再比如谢阳,开庭审理后取保候审已经两个月,却一直未见其人,据闻被几十个国保24小时贴身“保护”;甚至如王全璋(两年)、江天勇(八个月)则音讯全无,两人的多名代理律师多次要求会见无果。“709”案件除了涉案律师及公民自身所受的残暴酷刑和身心摧残之外,家属们更是承受了巨大的精神和生活压力,同样受到了当局的严酷打压,以王峭岭、李文足、原姗姗等为抗争代表的家属团体表现出的坚强、勇敢,睿智等的特点,令“709大抓捕”受到国际社会和境外媒体的长期关注。

有关“709大抓捕”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谢阳取保近两月不见人影 其妻陈桂秋准备控告
http://msguancha.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_53.html
王全璋、江天勇遭当局强派律师 家属发声明谴责
http://msguancha.blogspot.com/2017/06/blog-post_78.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