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姜成芬独立参选等事被报复常伯阳律师办案遇粗暴对待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19日消息】本网获悉,本月(5月)16日,郑州常伯阳律师履行律师职责前往四川汉源县为刑拘多时的维权人士姜成芬提供法律服务时遭遇当地警方人员的粗暴对待,被非法限制人生自由近四小金时。 常伯阳律师称对此已经启动维权程序,以讨回公道。据悉,常伯阳律师这次前往汉源是向汉源县公安局提出书面意见,要求撤销案件,释放姜成芬。

据常伯阳律师撰写的姜成芬案件介绍称,本为汉源县人的姜成芬于2016年12月1日被汉源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  刑事拘留,2017年1月6日被汉源县检察院批准逮捕,2017年3月4日移送审查起诉。2017年4月20日被汉源县检察院退回补充侦查,目前姜成芬的案件尚在汉源警方的补充侦查阶段。警方指控姜成芬于2016年9月初的杭州G20峰会期间,以家庭困难欲买车票去杭州做月嫂为由,向当地政府索要八千元的困难补助,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迫于信访维稳压力向其提供八千元困难补助,警方认为姜的行为触犯刑法第293条的规定,涉嫌寻衅滋事罪。

另据常伯阳律师于雅安看守所会见姜成芬后引述姜原话称,其被刑拘后警方主要问的是其去年参加汉源县县人大代表选举以及其在维权网站发布的访民信息等相关事情。姜成芬认为这是当地警方对其去年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与人大代表选举事件的报复,并称其这么多年以来为了小孩户口问题、瀑布沟移民案以及土地承包案维权,曾被派出所强制关进戒毒所,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和精力,使家庭经济陷入困境,连小孩学费都要靠借贷维持, 她称有权向政府申请困难补助, 并没有强拿硬要,坚称自己没有犯罪。

常伯阳律师认为,姜成芬并没有寻衅滋事的动机和目的,家庭困难要求补助也合情合理,外出打工时要求的补助也是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协商后主动给予的,并非警方所称的强拿硬要。当地政府为了维稳目的违法对其限制外出打工,本来就有错在先。

有关姜成芬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天网义工姜成芬被失踪杨秀琼被拘留 黄琦母子下落不明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6/1206/1524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