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孩子上学被拒陈建刚律师又遇不可描述的状况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16日北京消息】今日傍晚,网络爆出消息,北京知名律师陈建刚又遇到不可描述的状况,其小孩上学被学校拒绝,据学校老师称接到派出所通知,学校不可以接收陈建刚律师的儿子就读。

 根据网络截图显示,对话双方为学校招生老师和陈建刚律师的太太,对话提及孩子不能上学是由于派出所通知学校管理层,然后再由管理层通知该校招生办,老师再将拒收消息告知陈建刚太太。招生老师声称学校曾就此事的具体原因询问派出所,但派出所并未回答。招生办老师表示觉得很奇怪,形容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自从农历新年前陈建刚与刘正清律师于长沙第二看守所会见“709” 系列案的谢阳律师爆出谢阳曾被酷刑的事件后,两位律师遭遇不同程度的状况。早前,陈建刚律师携同太太以及两个儿子前往云南景洪旅游时被强行带回北京。前日,身在广州的刘正清律师半夜被传唤,询问做笔录至翌日晚上才被放回。今日又传出陈建刚儿子上学被拒。

网友刘先生认为,陈刘两位人权律师多年来一直受托担任敏感案件的辩护人,为众多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得罪当局在所难免,一连串的状况恰恰凸显人权律师的执业困境以及个人风险,除了这些小动作之外,应该还会有更进一步的打压迫害。

有关陈建刚律师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妻儿自行坐飞机回京陈建刚状况不明朗律师团体发布紧急声明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504/1581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