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陈建刚等六人云南旅游被抓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年5月3日消息】今天下午六点,网络爆出突发事件,“709”系列案之谢阳案的辩护律师陈建刚等六人在云南旅游期间被警方抓捕。

据网络消息称,今天(5月3日)下午一点多,陈建刚律师夫妇带同两个未成年儿子以及张宝成夫妇一共六人在云南景洪旅游时被带到位于景洪勐养财富中心附近的派出所。下午五点钟,十几个警察携带枪支来到该派出所,分几辆警车将陈建刚等六人带离,未知去向。

另消息又指,陈建刚等六人被抓捕时,对方(警方)并未出示警员证件以及法律手续,六人的财物被对方强行抢走,并强迫陈建刚律师签字。

陈建刚律师作为谢阳律师的辩护人,于过年前在会见谢阳后根据当时的会见笔录爆出谢阳在六个月监视居住期间被警方施行酷刑的事实,后在未经谢阳及家人的同意之下被当局强行中止辩护资格,并被当局多次约谈,暂停律师执业工作半年,为此陈建刚律师于3月3日发出声明,强调自己不会自杀等几项公开信息,以防不测。

有关陈建刚等六人的情况本网将会继续关注和报道。

相关报道:陈建刚声明眷恋生命和家人绝不自杀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4/2017/0303/15556.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