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星期一

异议诗人王藏住处恢复水电网暖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01/23消息]王藏在北京宋庄艺术园的住处今日(123日)恢复水、电、网络、暖气的供应。

王藏在推特上发文称,下午两点,恢复被断长达九天的水、电、网、暖。他感谢友人的声援与媒体的关注,并表示“这是任何严冬都无法断绝的春望”。

111日王藏开始被逼迫搬迁,而五年的租期只住了1年多,房东直言是政府授意。115日后陆续被断水、电、网、暖,但王藏坚持不搬。期间不断有社会各界人士看望,其中包括加拿大驻华使馆的两名官员。

王藏,本名王玉文,现年31岁,异议诗人,影视编剧,画家。主要作品包括《小王子语录》、《血色格桑花》、《没有墓碑的墓志铭》等。大学期间即因发表异议文章,受到学校及警方施压。2012年入驻北京宋庄艺术区,在创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维权活动。

201410日,因在网上发布撑黄伞照片,并举办诗歌朗诵会声援“香港占中”,王藏被北京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9个月,最终检察院作出不予起诉的决定。

去年10月,王藏获国际独立中文笔会颁发“2016年度自由写作奖”。颁奖词称,王藏的文学写作,尤其是他的诗歌成就,证明作为个体在面对专制的野蛮和颟顸时,所迸发出的强大词语能量。

本网曾于112日报道王藏被逼迁,详情请见:《异议诗人王藏再遭当局逼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