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星期五

谢阳妻子陈桂秋今日被长沙警方传唤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7/01/20消息]谢阳妻子陈桂秋今日(120日)上午九点,被长沙警方传唤至湖南大学保卫处,随后与外界失去联系,直到下午五点多才获自由。期间,律师文东海、刘正清等人曾到保卫处及辖区派出所了解情况,均被告知不知有此事。

陈桂秋是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她昨日在网上发布公告,拟征集20位律师(后改为100位)成立控告团队,控告对谢阳实施酷刑的十多名国保警察。此前,陈建刚律师将会见谢阳的笔录公之网络,外界得知被关押一年多的谢阳不断遭到严重酷刑。

陈桂秋的丈夫谢阳是湖南邵阳人,1972年出生,著名人权律师,常年代理人权案件,并多次参与维权行动,包括到山东探访陈光诚、声援黑龙江建三江被拘律师等。20157月,被长沙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扰乱法庭秩序罪”抓捕,目前关押在长沙市第二看守所。关押期间,曾多次传出遭受酷刑的消息。


20161121日,在被关押16个月后,谢阳首次获准会见律师,在押送至会见室途中,被狱警袁进暴力殴打。同年1216日,长沙市检察院以上述两罪将他起诉至法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