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星期一

陈云飞案庭审流产——律师遭限制自由围观公民被抓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12/26日消息:四川公民陈云飞涉“寻衅滋事”一案在成都市武侯区法院第三审判庭开庭,陈云飞当庭解聘律师至庭审流产,代理律师刘正清、冉彤被气急败坏的法院扣押,围观的孙德胜等人也遭抓捕限制自由。

今早9点钟,代理律师刘正清就发出消息,称和冉彤律师准备到武侯区法院为陈云飞案出庭辩护,刚走近法院即被十几个法警围住,然后被强行拉走盘问。最后在11点的庭审中,陈云飞认为律师在现在环境下已不能安全辩护,故解除委托,庭审流产。

刘正清律师发消息称:“庭审流产,特务气急败坏,将怒气发在律师身上,在我们离席时二十多名警察一拥而上,暴力抢劫电脑、手机,五六名便衣现场进行检查,律师被限制出入,至335检查结束,才将手机还给我,抢了我的手提电脑则不出具任何凭证,我的电脑是三合一的平板,因成都土包子特务不知道怎样开机,故胡乱搞,将电脑搞坏了就扣留研究,还说研究后再给我”。

今天庭审法院周边戒严,公交线路改线,成都本地及外地围观公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从昨天开始四川就陆续有公民被限制在家不得外出,外地赶来的孙德胜在法院周边也被带。

今天有谭作人、庆华、王蓉、欧阳经华、青城居士、多余、老幸、卢刚、刘瑞元、冯玉熙、熊克金、付礼俊等公民朋友参与了庭审围观。

去年3月,陈云飞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移送检察院时取消其中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原定今年630日开庭审理,开庭当天早上,辩护律师刘正清和冉彤突然接到法院通知称因故取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