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星期二

律师会见江天勇被拒 家属起诉官媒受阻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12/27消息]1227日上午,陈进学律师要求会见江天勇,被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拒绝。与此同时,吴魁明律师受托起诉《南方都市报》报道失实,但法院不予立案。

直属分局拒绝会见请求后,经过1个半小时交涉,才愿意收下陈进学律师的会见材料,但不出具收据。直属分局称,江天勇案的实际办案单位是长沙国保,只是借用直属分局的名义办案,所以应该向国保索要收据。随后,陈律师来到长沙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国保警员推诿说,《监视居住通知书》上盖的是直属分局的章,与他们无关。

同日上午,因为《南方都市报》失实报道,侵犯江天勇名誉权,吴魁明律师接受江天勇父亲委托,到广州市越秀区法院递交起诉材料。法院立案庭明确告知,这个案子不予立案,也不收起诉材料,更不可能出具不予立案的书面裁定。最后,吴律师只能通过邮寄方式,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


江天勇是著名人权律师,河南罗山县人,上月21日在湖南长沙失踪,之后家人与代理律师多方寻找,也未得到任何消息。本月16日,官方媒体突然发布新闻稿称,江天勇已经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家人于23日收到长沙公安局的通知书显示,江天勇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已被安排到河南郑州,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