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四川成都当局应立即释放子肃等民主人士


原云南省委党校退休老师子肃10月25日于成都被成都国家安全局带走,后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刑事拘留,目前关押在四川省第二看守所。其被刑拘十天后,其家属才收到拘留通知书。

10月25日下午,子肃来到成都市东风大桥旁一个四川访民聚集的场所,刚到桥边的博爱医院门前就被一辆红色无牌车上的人架走绑架带走,后证实车上的人为成都国家安全局人员,子肃就这样被秘密抓捕。

子肃1955年11月23日出生,四川成都人,基督徒,1983年从云南大学政治系毕业后,在云南省委党校任教,他在2014年退休后于去年底回到故乡成都。

子肃身为体制内的党校老师,并曾有二年时间挂职任云南地方的副县长,在目睹官场的黑暗腐败后,不以仕途利益为念,而以追求民主宪政制度为己任,活跃于微信群传播民主自由思想,并多次公开身份接受外媒的采访,严厉批评中共政权,在云南省委党校任职经济学教师时,就被国安传唤和威胁。

今年六四前在网上借卖酒为名纪念六四的成都“八酒”案发生后,子肃组织网民援助涉案被捕的陈兵、符海陆、张隽勇及罗富誉等民主人士“送饭”。在子肃被捕前几天,他一直为遭强迫失踪的89学运学生黄文勇公开呼吁。

今年以来,成都已成为国内镇压民主活动人士的重灾区,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抓捕的先后有陈兵、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黄文勇、倪涛、子肃等人,民生观察对此予以强烈关注,并认为这些被抓捕的民主活动人士只不过是在行使宪法赋予的公民权利,不但无罪,相反是在推动中国的法治、人权事业进步,民生观察呼吁四川成都当局立即无罪释放陈兵、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黄文勇、倪涛、子肃等民主人士,并追究参与政治迫害的有关部门与个人法律责任。

民生观察 2016/11/10 发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