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星期三

江苏无锡访民孙静芳行拘期满又遭刑事传唤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9/7消息:今天江苏无锡市访民孙静芳,被行拘10日期满,随即被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藕塘派出所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事传唤,从无锡市拘留所带走。

无锡市维权人丁红芬认为,这是今年无锡发生的4.13群体打压访民事件的延续和升级!因4.13事件,朱丙泉和周小凤2人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关押已4月有余。沈爱斌,程天杰于9月2日被无锡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关押在无锡市看守所。而沈爱斌是被以违反取保候审的监管规定行政拘留10日,9月2日这天刚刚释放。

无锡4.13事件背景:

2016年2月4日,无锡维权人士到拘留所迎接拘留期满的公民记者沈爱斌时,一个蒙面人(后有人称是惠山区叫邓永峰的国保),对迎接沈爱斌的维权人士拍摄,被发现后,要求其拿下蒙面黑布,该蒙面人逃走。

两个月后,即4月13日,无锡当局以报案人(蒙面人)肋骨骨折为由,实施大规模抓捕维权人士的活动。

程天杰、朱丙泉、周小凤、王英华、华海娟、陈赛娥7位维权人士被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刑拘。王英华、华海娟、陈赛娥3人被刑拘37天后释放。沈爱斌、程天杰、朱丙泉、周小凤4人被转换为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