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重庆二十余访民举牌声援乌坎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9/16消息:今天重庆20余名访民在重庆渝北区照母山公园举牌,声援乌坎人民为争取合理合法的诉求得到解决而做的抗争。

重庆访民说,我们都是含冤多年的访民,因为当地政府腐败黑暗,不按政策和法律解决访民问题,而是把访民当成摇钱树套取中央维稳金。为了追求GDP以开发为幌子,强抢民宅,强征土地,强拆,血拆,偷拆,骗拆,用尽手段。政府的肆意开发凡经之地,寸绿不留,这就是现今重庆最真实的写照。如今乌坎遭到这么残酷的镇压我们都要声援他们,中国没有人权,如果我们不都站出来声援他们,我们还会遭到更残酷的镇压。

重庆访民表示,在G20峰会期间,重庆当局以维稳的名义强加罪名,绑架黑关及非法拘留访民,强制旅游,非法软禁众多访民在家。北碚区访民肖成林被蔡家岗镇派出所所长彭勇再次暴打黑关19天,杨千志非法被黑关13天,何朝正和刘高胜被歇马派出所所长刘军强制旅游12天没说明任何理由。解决访民问题没钱,借维稳金旅游有钱。
重庆九龙坡区的谭敏房子被拆两年多没得到过任何补偿,长期被华岩派出所以所谓非常时期非法软禁在家,这次也被软禁21天。重庆沙坪坝区郭兴梅被非法限制人自由6天。这样的情况重庆比比皆是。

乌坎村事件简述:
乌坎是广东省汕尾市所属陆丰市所辖的一个村落,由于乌坎村土地被村委会成员私下变卖,村民代表多次上访无果于2011年9月21日乌坎村数千村民聚集在陆丰市政府大楼与派出所要说法,但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乌坎村村民便开始示威游行,遭到警方的镇压。

之后村民自发组织“乌坎村村民临时代表理事会”,12月9日起村民每天在村委会附近的仙翁戏台前集会示威,并在游行通往陆丰市政府大楼前与警方爆发冲突,此后开始了警民对峙局面。多名村民因此被刑事拘留,其中一人被关押3天后死亡,由此激发了更大的民愤。
最终官方做出让步,释放被关押村民,承认民选“乌坎代表临时理事会”地位,村民也投票选出了村民委员会成员。但好景不长,就在今年6月,在民选村主任林祖恋准备带领村民要回被前村委会成员变卖的土地时遭到了镇压,林祖恋以贪污的罪名被警方抓走。数日后村民们发起了游行示威活动,要求释放林祖恋,争取土地权益。9月13日清晨4点许,大批警力强行进入乌坎村,游行示威的村民遭到大批手持盾牌的警力镇压,许多村民被警方打伤,多位村民被捕,数人被通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