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上海两千余中晋投资受害者维权遭公安镇压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9/13消息:昨天下午, 上海2000多名中晋资产管理公司投资人到上海市公安局维权,要求公安局就查封公司的事给个合理说法,被强制抓送到信访局。

参加维权活动的柯胜忠说,中晋国太属于非公金融企业,被政府部门暴力执法、钓鱼执法把公司挤兑垮台。我们跑过好多部门,公安局经侦大队和上海市信访办都说不管,事情已经过去5、6个月了,昨天我们2000多人到上海市公安局,要求他们出面给我们一个说法,可他们什么情况也不说就是派警察来镇压,有大概800警力,把福州路、河南中路至江西中路封闭一个多小时,强行把我们抓送到浦东新区信访局,信访局还是不管让我们走了,双面的踢皮球。

投资人的材料显示,中晋资产管理公司(简称:中晋公司)成立于2012年,下设国太控股集团(简称:国太),吸收民间资金进行经营。2015年起, 中晋公司私募基金得到了国家在政策和法理上的支持,官方媒体对此大肆宣传。
2016年4月6日下午15时左右,在中晋国太向公众兑付本息正常的情况下,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简称:上海经侦)突然查封了所有的中晋国太系的营业场所,带走了包括中晋实际控制人徐勤在内的二十余位高管,同时也封存带走了中晋国太的所有账目和财务人员。据不完全统计13万人沦为此次事件的受害者,资金达330亿人民币。

4月21日在投资代表的质询中,上海经侦总队声称,是“接到投资人的报案,认为中晋国太存在非法集资的违法行为,中晋实际控制人徐勤等高管存在即刻外逃的征兆”而当即采取的强制措施。并在本地媒体密集宣传,电话通知,诱导中晋国太的投资人前去派出所备案,在备案过程中却要求备案人在“报案申请表”上签名,让“配合调查的备案人变成报案人”,还要求写下“自愿参与非法集资”之类定性声明。投资人认为,4月6日的查封行动本来就证据不足,诱导投资人报案只是上海经侦在事后试图补上“报案的投资人”的这个程序。

而且在中国趋势的官方公告中晋国太投资监事长王伟曾长期任职于上海经侦总队,另一高层蔡栋梁也长期任职于上海经侦总队,其他高层也都是政府高官或其亲属,更为新奇的除了与中晋国太合作的这些个人和多家政府机构及国企单位之外,黄浦区公安局外滩派出所也是中晋国太的合作单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