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星期二

各界公民举牌呼吁“关注雷洋,务求真相!”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8/30消息:随着雷洋案件到达官方公布案件结果的最终期限到来不见结果,今天就有维权民众开始走上街头举牌呼吁“关注雷洋,务求真相”!

本网志愿者随后联系到举牌要求真相的上海维权公民程玉兰,她说,雷洋案件已经到了官方公布案件真相的最后期限,可是直到现在没有结果,如果雷洋案件的真相不出来,下一个雷洋不知道是他是我。关注别人就是关注自己,作为一个公民我有权力监督他们,我不怕被打击,我行使的是一个公民的合法权力。

早在雷洋被嫖娼致死的案件初期,就有许多维权公民举牌要求官方公布雷洋案件的真相和相关视频,可是他们却遭到官方以刑罚为手段的制裁。但官方这些黔驴技穷的举措并没有震慑住广大民众对公平、法制和真相的渴求。

曾因此被刑拘的辽宁公民祝忠孝就说出了大众的心声,他说,我们不愿生命权在公权力手中瑟瑟发抖,一日没有真相百姓就没有安全感,你我他均生活在恐惧之中!所以我们呼唤真相,呼唤把权力关进笼子,呼唤民主法治,呼唤还权于民!

本网志愿者发现,截止今日已有50多人参与举牌呼吁,其中包括人大校友和媒体从业人员。

雷洋案件回放:
雷洋是中国人民大学2005级环境学院的本科及硕士研究生,2012年毕业后任职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201657,雷洋的亲属要来京探望他们夫妻出生不久的女儿,雷洋便于当晚21时左右从家里出门去首都机场迎接亲属,之后失联。
201658凌晨1时,雷洋家人接北京市昌平东小口派出所消息,要求亲属赶赴派出所。亲属于130分左右赶到后,被告知雷洋因涉嫌嫖娼,在被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因心脏病突发死亡。
201658凌晨430分,亲属见到了雷洋的尸体,发现其手臂和头部都有明显淤血。警察表示,途中雷洋曾强烈反抗,跳车时头部着地,因此受伤,雷洋还打坏了执法记录仪。之后雷洋亲属查明,雷洋被送到医院的时间为572209分,到达时已经死亡。
嗣后,多家官官媒报道了雷洋嫖娼死亡的事件并让涉事足疗店的店员在媒体上说明。为了弄清雷洋死亡真相,在雷洋亲属、律师及社会各界的努力下雷洋案得以在检察机关的监督下于2016513日下午进行了尸检。
201661,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依法决定对昌平区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民警邢某某等五人进行立案侦查。
2016630,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向雷洋死亡案件涉案警务人员及其家属、雷洋家属及双方聘请的律师依法告知了雷洋尸检鉴定意见,雷洋符合胃内容物吸入呼吸道致窒息死亡。检察机关将继续依法侦查,并指出涉案警务人员在执法中存在不当行为,东小口派出所副所长邢某某、辅警周某起主要作用,且在案发后有妨碍侦查的行为。
根据其行为性质和办案实际需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已报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变更强制措施,对邢某某、周某以涉嫌玩忽职守罪依法决定逮捕。
随着案件的深入,雷洋的人大校友及各界仁人志士都开始进入倒计时,期待着检察院公布雷洋死亡的真相及细节。直到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检察院的办案期限进入终点,也不见检方做出任何处理决定。尽管有多名人大校友和公民因此被约谈、传唤,但都没能阻止他们对该案的关注和举牌呼吁“关注雷洋,呼唤真相!”的正义之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