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武汉老资格民运人士任秋光肺癌晚期 盼外界关注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7/11消息:近日,武汉老资格民主人士、中国民主党湖北省筹委会七名创始成员之一的任秋光先生,联系本工作室刘飞跃说他可能无法与朋友们见最后一面了。经询问,任秋光说他一个多月前查出患肺癌晚期,现正在医院化疗。

任秋光是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下属绿化公司职工,他与武汉知名民运领袖秦永敏是少年时代的朋友,这就注定了他很早就成为了一名民运人士。1978年民主墙运动在全国爆发,秦永敏在武汉水塔民主墙张贴“评毛泽东晚年”等大字报,组织“四五学会”并创办了民间刊物《钟声》杂志。在此期间,任秋光和秦永敏、朱建斌等在武汉江汉路中心百货广场散发了该刊物、传单并协助他们在人群中进行了演讲。1983年,因帮助秦永敏弟弟出国求学,任秋光被武汉市公安局抓捕,后以四五学社成员为名被劳教二年。

1998年,任秋光参加了秦永敏主办的《人权观察》并担任秘书长一职。1998年,国内公开组党运动开始,任秋光与秦永敏、陈忠和等七人成立中国民主党湖北省筹委会,并向湖北省民政厅申请登记注册。

任秋光因为数十年的民主人权行动,给他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彻底改变了他的一生,除了进监狱,他多次被投入精神病院,详情请见:民运三十年一生疯人院——专访老资格异议人士任秋光(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1/dishiqiqi/2013/1207/8874.html)。

任秋光虽是武钢退休职工,有基本医疗保障,但他告诉本作室说现在化疗费用巨大,最多时一天所需药费、治疗费数千元,甚至逾万元,这其中许多费用医保无法报销,对于他的家庭来说已不堪重负。

民生观察在此呼吁外界关注这位把一生都投入到中国民主人权运动中的朋友,支持这位身患绝症的老人度过难关。

任秋光联系方式:
家庭住址: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16街46门4号
电话:13545063087
建设银行卡号:2873369980100075841 任秋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