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上访越战老兵曝战友遭残酷镇压 数百人被抓捕判刑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7/2消息:数十越战伤残老兵在连续多日上访无果后今天到民政部门前挂牌乞讨。但结果很不理想,没人理会他们,也没讨到一分钱,到晚上8时许他们才离开,各自回到暂住地。

他们说,几年来,我们国家的“两参(即参战和参加核试验)”退役军人因为中央对退役军人的优抚政策没有落实到位,不得不从地方走到了中央,尤其是我们伤残军人,有的都没了劳动能力,国家也不管。在我们向中央部委反映诉求期间被忽悠、推诿、扯皮,还遭到了地方政府以维稳为目的得不同方式、不同程度的打压、迫害,全国被行政拘留的两参功臣就有超过二百人。
更为严重的是,2007年广东阳江陈勇被判刑4年(14年2月又再度被行政拘留),广东阳江徐其安被判刑3年,2010年陕西城固的参战老兵胥灵永,2011年安徽安庆的金德党,2012年海南海口的许开生,广东佛山冯仁昌被判一缓二又加三个月、林兆辉被判刑2年,伍镇波等被判刑1年,2013年有江西乐平的参战老兵高俊、河北霸州的杨长宝、湖南长沙的戎湘州、江西南昌的胡小明、山东即墨的朱崇寿、安徽肥西的赵贤云、梁华春等多人被判刑,2014年也有广东云浮刘天荣被判刑3年,安徽淮南的高勤成、浙江安吉的李佰明、湖南岳阳的刘兴耀、河南郑州的高峰、胡代锦、湖北武汉的秦守智、毛礼红、广东深圳的林观养等7老兵被刑拘,另外还有广西全州4战友、云南昆明的阮祥林、安徽桐城的汪建设、湖北武汉的高汉成等全国各地多名两参军人被关押,直至今日刘兴耀等多人还在被羁押中。全国被行政拘留的两参功臣超过二百人(受到迫害的“两参”功臣名单无法一一列举)。参战老兵都是因为诉求优抚待遇而被无端网罗罪名打压,这实在是有辱国家功臣!这实在是有违公平正义,给祖国的脸抹黑,其国法难容!

老兵称给中央写过《再诉与问责书》,一点作用都没有。昨天老兵们还被警察包围在北京南站。

他们给中央的《再诉与问责书》中这样写道:

我们都是年逾半百至年近古稀的老人,战争综合症、核辐谢造成体弱多病等是我们的共同特征,生存、治病、养老等现实是我们当前无法逾越的矛盾。我们不愿因生活的压力,因参战参试的后遗症有病无钱诊治而带着无限的眷念和遗憾离开人寰。

为改变我们的生活生存现状,带着对相关职能部门为何不执行政策的疑问,我们再三赴京向党中央、国家相关部委、中央军委等领导再次反映心声,并请求对至今对抗不执行中央政策的相关职能部门予以问责。
我们请求中央各职能部门,在依据历年来颁布的法律法规和各相关部委颁布并下发的各类抚恤优待文件的基础上,结合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完善并颁布新的内容科学、表达明晰、针对性强的各类优抚优待性政策与文件。其具体有:

一、由总政治部制作并颁发包括所有“两参”人员在内的参战参试字样的荣誉证书,以激励后人从小爱国和立志报国的爱国热情;
二、由民政部制作,由各地方民政部门为包括所有“两参”人员在内的“优抚对象”家庭悬挂相对应的“光荣”字样的牌匾及落实节日慰问,以在社会树立并弘扬爱护英雄尊重英雄的良好氛围;
三、由民政部会同财政等部门认证核实后为“两参”人员发放荣誉金(改现行的以解困为目的的生活困难补助金为名副其实的抚恤优待金),以补偿“两参”人员当年为国家以青春、鲜血和生命为代价所作出的特殊贡献;
四、依据二〇〇四年颁布并多年要求实施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三条,立即落实兑现“保障抚恤优待对象的生活不低于当地的平均生活水平”(抚恤优待金不计入),以切实解决“两参”人员当前生活的实际困境;
五、依据民政部和劳社部历年下发的文件精神,立即为“两参”人员理顺、接续、补缴统一的养老和医疗保险并允许提前5年退休;依据住建部等部门下发的《重点优抚对象住房保障办法》的精神,立即为“两参”人员提供保障性住房,以保障共和国曾经的英雄、功臣们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居有其屋,从而能真正实现安度晚年的梦想;
六、将“两参”功臣并入军残队列,与军残享受相同社会的优惠优待并高于低保户享受的优惠优待。
七、立即纠正并制止仍在蔓延的全国各地政法、公安等部门强加在“两参”人员头上的维稳对象之名和任意打压等违法违宪行为,对已经发生的个案进行平反并恢复“两参”老兵祖国功臣的英雄形象,从而能尽快地挽回并消除已在全国各地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还老兵们一个公平公正;
八、由总政信访局牵头搭建沟通平台,为“两参”老兵向相关部委递交诉求畅通投诉渠道,以保障诉求活动合理合法有序展开。
九、推出强有力的监督落实机制,有投诉必有追责,对不执行中央法规、文件的地方主政官员实行罢免,涉及经济的给予刑事追责。
全国“两参”退役人员呈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