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苏州维权人士潘露到高邮访友遭当地国保控制驱逐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6月14日消息:苏州维权人士潘露因前往江苏高邮探望徐秦,遭到高邮警方维稳人员控制并被驱逐出境。

6月14日早上,潘露告诉本工作室志愿者,13号上午他骑车从苏州前往江苏高邮拜访同为玫瑰团队成员的维权人士徐秦,两人在图书馆中遭到当地国保人员盘问,徐秦当场被控制带回家中,由于潘露有物品放在徐秦家中,随后潘露来到徐秦家,没想到此举竟招来十几个当地维稳部门人员,将徐秦家包围,徐秦的母亲已经九十多岁高龄,也因此受到惊扰。在与当地维稳人员对峙几个小时后,潘露被带离徐秦家,当地国保把他送出了高邮地界,让潘露自行回去。

潘露还说,上午出发的时候他跟徐秦通了电话,可能是电话被监听引来高邮国保人员,导致与徐秦会面遭到干扰,自己最终被驱逐出境,潘露认为当局肆意阻挠公民见面的行为属于侵犯人权,还说这几年这种情况越来越多。据悉,由于最近积极关注失踪一年半的秦永敏夫妇,玫瑰团队不少成员都受到当局很大压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