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上海访民陆立明、朱宝根因上访被刑拘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6/2消息:上海访民陆立明5月28日向中南海大院投递上访材料,昨日被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以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为由刑事拘留,羁押于上海市杨浦区看守所。

上海维权人士称,陆立明(70岁)是30日早晨被上海驻京办从北京乘座1461车次送回,当时在火车站就放陆立明自行回去,然而在晚上21点时陆立明接到警察藏卫平电话叫陆立明到所在居委会谈话,随后陆立明的手机一直“被”处于关机。
家属在一直无法联系陆立明后,多次拔打警察(藏卫平)电话均不接,随后家属前往派出所讨说法,均被告知直接与警察(藏卫平)联糸,直到今天傍晚陆立明家属收到一张陆立明被刑事拘留,是杨浦警察恶意打击报复这位70岁的老先生,望各界媒体紧急垂注陆立明的生命安全。陆立明电话;18721840948
陆立明是因为遭遇强拆上访,因上访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进而多次到中南海投递上访材料,拦截人大代表车队诉冤,也因此遭到拘留、关精神病院的处罚。
此外,上海访民还发出消息,家住上海市闸北区的维权人士朱宝根,因宅基地自住房被违法拆迁,坚持依法上访,坚决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于2016年5月4日,被上海市闸北区警方违法以莫须有之罪名,处以刑事拘留,现拘押在闸北区看守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