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0日星期一

民运人士黄文勋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6月24号开庭审理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6月20日消息:青年民运人士黄文勋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于6月24日早上9点在湖北省咸宁市中级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

6月20日傍晚,该案代理律师罗立志告诉民生观察网志愿者,他下午接到咸宁中级法院工作人员电话和短信通知,黄文勋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将于6月24日早上9点在咸宁市中级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罗律师还说,黄文勋目前被关在咸宁市咸安区看守所,4月中旬黄文勋的罪名由“扰乱公共秩序”和“寻衅滋事”变更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本月初开庭前会议时罗律师曾到看守所会见黄文勋,黄文勋目前在咸安区看守所的情况比之前在赤壁看守所有所好转,不用再被强迫劳动,黄文勋对于即将到来的审判已经做好心理准备,并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

黄文勋,男,汉族,1990年生于广东惠州博罗县,几年前开始频繁参加民运维权活动一线抗争,2012年三月份在广州街头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被刑拘一个月后取保候审。2013年在深圳华强北手持标语游行,由于标语内容非常激烈,在当时引起巨大轰动,此次被抓后由于激烈反抗遭到殴打,并被关押十几天。2013年四月份开始发起“光明中国行”活动,从广东一路北上,经过江西、江苏、浙江、上海、湖北等多个省市,在各地通过举牌、游行示威、发传单、网上呼吁等方式宣传宪政民主、呼吁广大同胞积极参与抗争,此次活动在民运圈引起轰动,得到多人响应。几年间黄文勋还参与很多次抗争活动,这里无法一一赘述。

2013年5月25日,黄文勋“光明中国行”来到湖北赤壁市,在与袁小华、袁兵、陈剑雄、李银莉等好友吃完午饭准备离开时,被埋伏好的数十个公安人员抓走。在公安局审讯室内,由于黄文勋激烈反抗,遭到当地警方殴打并使用电警棍电击,随后黄文勋与上述四位好友被刑拘,并与袁小华、袁兵一起被关押至今已经三年多之久。在看守所中黄文勋等人长期遭受包括殴打、强迫劳动、高消费购物在内的多种不人道待遇。今年四月份,与黄文勋一起被抓的袁小华、袁兵等人已经开庭并很快被判处有期徒刑,黄文勋则于同月被变更罪名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三年多后将于6月24号(本周五)开庭审理,黄文勋是目前已知关押时间最久未开庭审理的良心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