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7日星期四

湖北省随州市民高朝雄、靳云会上访遭拘留关押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4/7消息:近日,湖北省随州市民高朝雄、靳云会向本工作室反映,他们因上访维权遭到非法拘留、关押。

高朝雄是随州市城南新区白桃村二组村民,他一直在反映他们村占地及村官腐败等问题。同时,高朝雄还是一名危重病人,几年前就查出患慢性肾衰竭、重度肾积水,现在靠插管维持生命,全年吃药,做过多次手术。高朝雄的妻子又是一名严重精神病人,家中一贫如洗。

为了这些事,高朝雄近年一直在上访。高朝雄说他虽然是名“要死的人”,但因上访仍遭拘留、关押。2016年1月25日湖北省两会召开期间,高朝雄到了武汉,结果被随州市曾都区北郊派出所和白桃村、组干部在武汉控制,押回随州后,高朝雄被送进了随州市拘留所。2016年3月全国两会,高朝雄在随州住院期间,白桃村村支书、队长等人到医院对他进行监控,期间还在随州一旅馆租房对高朝雄监控了几天。高朝雄说,因上访,他还曾在随州田园酒店被当局私设黑监狱关押过。

靳云会是随州市曾都开发区首义村八组人,因反映女儿宅基地、家中养鸡场被拆等问题而上访。2014年6月,靳云会和丈夫冯立兵同时被拘留。2015年3月,靳云会再次被拘留。二次拘留的理由都是到北京中南海、天安门周边地区“非法上访”扰乱公共秩序。

2014年6月这次被拘留,靳云会夫妇还被鄂北都市报“曝光”。就2015年3月这次被拘留,靳云会曾向随州市曾都区政府提起行政复议,结果是拘留合法。

高朝雄的照片及其资料:


靳云会、冯立兵夫妇的照片和资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