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7日星期日

吴继新等在京访民共度除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2/7消息:今天是羊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将迎来猴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在京访民集聚在一起共度除夕。

同样是今天,在北京市公安局门前,浙江访民金丽丽仍然在坚持为自己被北京警方无辜打伤要说法。河南池秋霞、张木生、王全宗北京街头举牌诉冤。在中南海周边,陕西越战残疾军人杨岁全等人除夕仍在坚持诉冤,府右街派出所今天关押了数百前去中南海诉冤的访民。

依照国家信访局的说法,2016年将是信访案件“清仓见底”的一年,但在他们每个人的眉宇间看不到任何喜悦之情。他们的言谈中仍是只有对未来日子的忧虑和对失去自由的访友们的牵挂。

因为2015年是血腥残暴的一年,许许多多的访民被冠以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两大罪名判刑羁押,造成信访量急速下降。而国家信访局却以此为傲,近期发文称,2016年实现信访案件 “清仓见底”,他们担心2016年不知还会有多少访民因此遭遇横祸。

今天共度除夕的访民有:吴继新、翟社利、阮继忠、王文卿、黄玲、李树南、姜家文、汤树秀、黄光玉等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