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春节临近湖北潜江市政府门口再被大量讨薪农民工围堵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2/1日消息:今日,湖北潜江中民建筑公司建设的楼盘中珠家春秋,拖欠农民工工资一千多万元已经两多年,近百农民工从去年春节讨薪到今年春节前再围堵市政府,均没有见到该公司负责人出现,而且由于现场农民工气愤难当,冲突中一位维权民工被特警带走。
 
据了解,潜江市信访办大厅信访局长王舒伟对农民工说一定想办法解决问题,一位农民工说:你不会为农民工说话,你只为老板说话,你们政府要真为农民工办事我们不会几年讨不到工钱,我们不在相信政府,随后农民工激动之余走出信访大厅,到了政府大门口堵门,还堵了公路一会,随后被早已准备好待令的特警出动抓人,他们大打出手抓了围堵讨薪的农民工一人。到晚上9点多,还没放人。
 
潜江维权公民伍立娟说,任何讨薪农民工的背后都是艰难心酸与泪水,任何欠薪老板后面都是强大的政府与公安在支持,农民工讨薪激动堵门属于违法,公安打人叫执法,政府帮老板拖欠工资属于资金不到位, 当我看到讨薪农民工被几个警察抓打拖推,几个警察拖一个农民工到特警大车上时我真的哭了,我也给信访局局长王舒伟打电话,请他出于人道主义立即释放被抓民工。
 
由于国内经济不景气,导致很多房地产公司老总跑路,也导致了大量农民工的血汗钱化为泡影,最近更有某些公检法部门公然宣布严厉打击农民工恶意讨薪犯罪现象,就算被称为毛左教父的张宏良也看不下去了,他在近期文章中对此问题谈到说这是“前无古人的特色绝作,干活不给钱还要再加上一个恶意讨薪的罪名,就是突破了人类历史上所有罪恶的底线,奴隶社会干活不给钱,但是管吃穿,而像现在这样既不给钱也不管吃穿的罪恶现象,历史上还从未有过,是任何剥削社会都未出现过的罪恶现象”。
 
而这次围困潜江市政府,已经是一个礼拜内的第二次了。2015年12月27日,也是两家建筑公司的上百工人围困市政府讨薪,并软禁企业负责人在事信访局过夜,最终支付工人部分工资后才算暂时解决。没想到短短5天后又来一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