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唐荆陵太太汪艳芳、刘四仿、徐琳等人因聚餐被传唤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1月19日消息:1月18日,唐荆陵太太汪艳芳、刘四仿、徐琳等广州同城活动人士分别遭到警方传唤。
 
据汪艳芳讲述,18日上午十点,他被几名国保人员带到辖区派出所进行传唤,警方拿出两张12月15日和12月27日广州同城聚餐时的合影照片,询问汪艳芳关于聚餐的情况,谁组织谁发起的等等,至中午才放她出来。
 
活动人士刘四仿也被带去派出所问了几个小时,18日下午5时许才获释,也是关于聚餐的事。
 
另一位广州活动人士徐琳18日上午十点则被绑架到辖区派出所,被警方询问关于12月27日聚餐的情况,还问他有没有在聚餐时演唱歌曲《民主大潮》,最后又要抢徐琳的手机,导致手机摔坏,徐琳于18日晚间6点多才回到家中。
 
据悉,12月27日广州异议人士进行了一次规模较大的同城聚餐活动,共有四十多人参加,合影时举起三根手指,代表希望、自由、抗争,声援狱中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此外多数朋友穿起了寻找隋牧青律师的文化衫,本次聚餐的合影曾被bbc中文网等著名媒体刊登,引发强烈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