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星期六

江西公民老木(刘永平)被以涉嫌“煽颠罪”逮捕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1/17日消息:2015710日,刘永平与胡士根、戈平一起准备参加教会的聚会时,,在北京失联。失踪半年后,家属最近收到了由天津市公安局寄出的逮捕通知书,涉及的罪名是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羁押于天津第一看守所。一同被抓的胡石根也已在此前被“涉嫌颠覆国家政权”逮捕,同样关押于天津第一看守所。

710日被抓后,一直到816日,刘永平(老木)失踪第37天才有了消息。他弟弟拿到了天津市河西分局下发的,因“寻衅滋事”被处罚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所谓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并非是在自己住所中,而是不给家人告知具体关押地点的秘密关押。


刘永平为江西萍乡人,基督徒,现年52岁,常住北京,从事文字编辑工作,平日好行公义,对维权民主事件多有关注。于2015710中午在家中被北京警方带走并抄家,电脑、手机、书籍等物品同时被抄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