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山西访民秦雷东被三易罪名羁押今取保获释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1/1消息:山西万荣县访民秦雷东,1117到中南海上访,万荣县公安局认为其扰乱公共秩序,把他送到万荣县拘留所行政拘留10天。

1127行政拘留期满,万荣县公安局没有释放他,而是直接以敲诈勒索罪转为刑事拘留,送到万荣县看守所关押。124,万荣县公安局又以秦雷东涉嫌扰乱社会秩序,系结伙作案为由变更了羁押期限,从124起到1227止。今天,被以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取保释放。

秦雷东解释说,公安局说他敲诈勒索是因为去年两会截访的时候把他的手指掰断了,赔了他8000块钱。扰乱社会秩序说的是去年815的事,因为他妈被法院的人打瘫痪了,他带着母亲去法院上访,把他拘留了。这次公安局又把这些事翻出来,把去年那个拘留撤销了,给他重新刑拘。

据悉,秦雷东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购买了新恒通运输有限公司一辆货车,之后发现这辆车存在质量问题,但新恒通运输有限公司拒不担责。秦雷东为此多方投诉无人受理,秦雷东便不再支付剩余货款并诉至法院。后秦雷东不满法院判决拒不执行,母子二人被殴打致伤,车被抢走。


2013年秦雷东为此上访,被万荣县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之后被转致临猗县异地关押,临猗县检察院以侮辱国旗罪提起公诉,在关押10个月后临猗县法院判处秦雷东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出狱后秦雷东继续上访被多次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