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五中全会来临:北京维权访民李学惠被强制“旅游”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0/25消息: 五中全会来临,北京维权访民李学惠今天下午被官方人员押解到外地旅游,目前其手机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李学惠自房屋被违法强拆后就成了官方重点“照顾”对象,甚至在他被刑拘期间也被警方押解着去看房,强迫他认可官方给他的财产。这之后,李学惠又多次因为“六四、官财公示、纪念林昭、支持维权律师”等活动多次被关押,仅去年就被3次刑拘。

在去年最后一次刑拘获释后李学惠曾撰文:在我们这个社会里,民众的权利空间并不是由宪法和法律构筑,在权力者的心底认为却不敢公开承认,民众的权利空间是由他们的恩赐和施舍搭建的,有这样一些英雄,为了这个社会的每一个人,为了这个变异社会的奴隶、奴才、奴隶主以及他们自己,撑起权利的空间并为此付出生命和鲜血的代价,他们未必一定可亲,也未必一定可爱,而且不被许多民众认知,但一定是可敬的。他们拚命抗争,与权力者相互压缩对方的权力空间和权利空间,没有他们的抗争,我们每一个人包括奴隶主的未来,都不敢想象。而我们绝大多数的民众,不仅对他们知之甚少,以至漠视,这还是其次,连自己的权利空间都不能认知,一旦遭受冤屈,就是一味的鸣冤叫屈,却不知这是自己没有权利空间的缘由,将自己的命运寄托在一个人或者一群人身上,这是一个人的悲哀。而我们绝大多数的民众也是如此,将民族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寄托在一个人或者一群人身上,这就是民众的悲哀,也是民族苦难的根源。我是一个访民,我只是用敬仰的目光远远的看着英雄们的背影,我能够为他们做一点小事情,都感到特别的欣慰。

让我们向那些为了民众撑起权利空间并付出生命和鲜血代价的英雄致敬!

再一次感谢所有关注李学惠的朋友们,我与你们携手同行。

李学惠叩谢
2014年11月20日晚十一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