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星期六

广西访民唐秀和以诽谤罪被公诉 法院拒绝受理检察院不放人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0/10消息:广西河池都安县访民唐秀和因控告都安县法院非法占地建设住宅小区,2014年被以诽谤罪刑拘批捕。近日,南丹县法院以不构成诽谤罪做出了不受理该案的决定,检察院也通知家属到看守所接人,但接人途中又遭到检察院阻止。
唐秀和的哥哥说,昨天南丹法院院长己签字给律师,认为不构成诽谤罪,不受理这个案子,律师也拿到不受理通知书,南丹县检察院检察长还亲自打电话通知让他到南丹看守所接人。昨天在去南丹看守所接人的路上,检察长又打来电话说:我先报河池市政府,等过二天你再来接人。
据悉,唐秀和是2014227日被都安县公安局以“诽谤罪”刑拘,45日都安县检察院批准逮捕,不久便公诉到法院。国内媒体对此进行报道后引起了河池市纪委的重视,今年4月纪委责令都安县法院在建的住宅小区停工。唐秀和诽谤案也从都安县转到了南丹县管辖。经过南丹县检察院两次公诉,最终南丹县法院以该案不构成诽谤罪拒绝受理。

唐秀和的材料记载,包括唐秀和在内的39名村民联名上访,反映都安市法院副院长唐秀辉同人大主任牙桂林非法霸占、倒卖村民300多亩土地,其中包括唐秀和、唐秀新、唐秀成、唐月芬等八户村民的18亩土地,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唐秀和等人向有关部门反映后,都安市法院院长覃洪斌等人和当地政府及政法部门恶意串通,互相勾结,不但不给分文补偿,还把他们为看鱼塘建的3间房子、鱼塘及18亩农作物全部损毁,并在该地面上盖上了私房。多年来唐秀和等人在广西境内反映,但各级有关监督机构形同虚设,都不予受理,为此开始进京上访。
后经澎湃网记者调查发现,被霸占的300多亩土地部分用作建设都安法院小区,都安法院小区中,至少有四十名干警的住宅面积超过400平方米,多位领导的在建住宅平均面积更是超过550平方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