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吴魁明律师会见“煽颠罪”苏昌兰 中途被中断会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9-23消息:今天下午,广州吴魁明律师在广东省佛山南海区看守所会见了涉“煽颠罪”维权人士苏昌兰。会见过程中苏昌兰写了一份自辩词交给吴律师,此时,吴魁明律师竟然被看守所人员突然宣布中断会见。吴魁明律师表示:自7月10日后,因诸多不便,一直没有去会见苏昌兰。此前,我三次会见苏昌兰(指审查起诉阶段,在侦查阶段不允许会见)。目前,苏昌兰案件正在第二次补充侦查之中。到本月27日,苏昌兰已失去自由十一个月。此次会见,看守所人员突然宣布中断会见十分离奇。 据悉,苏昌兰原本是一名小学教师,后因参与土地维权而失去工作。多年来,苏昌兰因参与社会维权活动,被列为重点防范对象,长期被监控,曾多次遭到传唤。去年10月,苏昌兰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为名传唤,后被以“煽颠罪”批捕。关押至今已逾半年,但整个侦查阶段,律师多次申请会见均遭到拒绝。由于律师多次申请会见被拒,外界对苏昌兰在狱中的情况一无所知。今年1月8日,苏昌兰的丈夫陈德权向佛山市南海公安分局递交申请,要求公开苏昌兰在押期间是否遭到刑讯逼供,以及其身体健康状况信息。1月20日,警方以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为由拒绝。其后,陈德权向南海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案件于4月7日开庭审理。 对此,陈德权表示,法院的裁决不合情理,会继续上诉。“他(法院说)说不属于公开的范围,不予公开。我作为她的合法丈夫,她的一切信息,包括她的身体状况,对于我来说都是要公开的。现在把我妻子抓去了,我不知道有没有刑讯逼供,因为我们这边发生过一个事情,就是李碧云(另一位广东知名维权人士)在看守所里面,(被)打得现在走路都不能走。我会提出上诉。”陈德权强调,自己妻子所做的都是有利于国家发展的事,坚信她是无罪的。 图片: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左)及其丈夫陈德权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